纯牛奶好还是酸奶好 两者各有千秋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常见的牛奶,其中比较被人熟知的就是纯牛奶和酸奶,但是很多时候人们常常会将它们拿来比较,那么你们知道是纯牛奶好还是酸奶好呢?我相信这个疑问困扰着大家很久了,那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纯牛奶好还是酸奶好

  在很多时候人们都会认为纯牛奶比酸奶好很多,如果从营养价值上来说的话,两者之间是没有什么差别的,因为蛋白质和其他的物质没有发生根本的变化。不过酸奶和牛奶相比,由于乳酸菌的作用,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它的营养素利用率也相对较高,再者相对牛奶而言,酸奶更适合乳糖不耐受的人群享用。

  牛奶的好处

  抑制肿瘤

  牛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饮用的一种饮品,相信大家也是知道的,长期的喝牛奶对我们的身体也是有很大的帮助的,牛奶中含有一种物质,这种物质能够破坏人体内有致癌危险的自由基,并且能够迅速的和细胞膜结合,使细胞处于防御癌物质侵入的状态,而从很好的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这种物质叫做CLA,另外,牛奶中的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D等物质相互作用,可以促进致癌物质尽快分解,及时排出体外。

  促进大脑发育

  我们在生活中经常的听到人们会说这样一句话,喝牛奶聪明,这是因为牛奶含有人体所需的很多物质,尤其是含有卵磷脂等具有促进大脑发育、益智作用的物质,所以怀孕的时候,准妈妈们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牛奶,对于促进胎儿大脑发育有重要的作用。

  美容养颜

  女性经常喝牛奶或者使用牛奶敷脸、洗脸、沐浴等,可以使皮肤变得细腻、光滑、有弹性。

  补充营养

  牛奶中的营养成分比较全面,经常饮用,可以全面为身体补充营养,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

  酸奶的好处

  1、对儿童的益处

  近百年研究报告指出,双歧杆菌合成维生素B1、B2、B6、B12、K,烟酸及叶酸等供给人体营养,促进蛋白质及矿物质(微量元素)的消化吸收,改善营养不良,帮助发育,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减少便秘、腹泻、厌食、偏食、消化不良等疾病的发生,聪明的妈妈让孩子远离添加剂,多一份天然绿色,每天喝双歧杆菌酿制的酸奶让孩子更聪明、健康。

  2、对妇女的益处

  常喝酸奶,维护阴道微生态平衡,对阴道炎、尿道炎、尿道感染滴虫病等有一定消解作用。

  常喝酸奶,妇女甭愁乳腺肿块、乳腺癌。还有助于防止脱发,促进头发再生。长期喝双歧杆菌酿制的酸奶可解决女性困扰。

牛奶的好处 纯牛奶好还是酸奶好 酸奶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