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干长毛了还能吃吗 吃桂圆有哪些注意事项

  桂圆是很多人喜欢吃的食物,有很多家长爱用桂圆来做菜做饭,所以家里常常会备上一些桂圆。有的时候时间久了忘了弄,桂圆上就会出现长毛的情况。那么桂圆干长毛了还能吃吗?如果吃了长毛的桂圆干会怎么样?吃了长毛的桂圆干要怎么办?要如何挑选出好的桂圆干?吃桂圆干有哪些注意事项?来例假了可以吃桂圆干吗?想要了解的朋友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桂圆干长毛了还能吃吗

  长毛的桂圆干好不要吃。

  桂圆干长毛了的话,说明桂圆干已经收到了霉菌的污染。表皮出现长毛的现象很可能就是因为霉菌延伸的丝状物,这样的桂圆干是非常有害的。如果吃了对人身体是很不好的。不建议食用。

  吃了长毛的桂圆干会怎样

  腹痛腹泻

  长毛的桂圆干中带有大量的有害细菌,这些细菌进入体内后,会造成体内的肠道菌群紊乱,进而引起腹痛、腹泻等身体不适的症状。

  恶心呕吐

  长毛的桂圆干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会对肠胃产生一定的刺激影响。从而使得人体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可能会导致人体食物中毒。

  吃了长毛的桂圆干怎么办

  多喝水

  吃了长毛的桂圆干后,应该多喝点水来加快桂圆干在体内的代谢速度,而且多喝水还具有一定的稀释作用,从而改善身体不适的症状。

  合理休息

  如果吃了长毛的桂圆干,可以适当的多喝一些水,人体是有一定的自我修复的能力的。好好的休息一下,看看身体的情况是否有好转。

  就医检查

  若是吃了桂圆干后,身体处于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头晕等身体不适的症状,并且没有好转的迹象时,建议去医院检查看看,以免食物中毒,引起肠胃疾病。

  如何保存桂圆干桂圆干用袋子装好,密封,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就可以长时间的保存的,一般来说将桂圆干放在干燥的木箱或缸坛内,底下垫上防潮纸或者是食品塑料薄膜,密封好即可。另外,还可以与花椒、陈皮等中药材放在一起保存。

吃桂圆的好处 桂圆上火吗 桂圆干长毛了还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