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王浆和蜂蜜哪些地方不同

  去看望长辈,你来到了超市,看着营养品,这个也想买,那个也想买。蜂蜜,是常见的营养品,大家会买来送人,看着诸多蜂蜜,你甚至都不知道如何挑选,不仅品牌不同,而且颜色也不同,还会发现蜂王浆,这和蜂蜜有什么区别呢?

  你真的了解蜂蜜、蜂王浆吗?

  蜂蜜,那甜甜的味道,让人欲罢不能,即使在平时,吃蜂蜜也是好的,舀一勺蜂蜜,做成蜂蜜水,还有一些人会用来做成蜂蜜面膜。

  蜂蜜,是从植物的花蕊中采取出来的花蜜、分泌物,其中含有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能在身体吸收时,转为单糖葡萄糖、果糖,帮助人们吸收。

  根据蜂蜜采蜜的蜜源种类不同,蜂蜜分为百花蜜、槐花蜜、荆条蜜、紫云英蜜等,这些蜂蜜,被称作一等蜜,颜色往往是白色、琥珀色,呈现透明状。还有枣花蜜、棉花蜜,这些蜂蜜,被称作二等蜜,颜色往往是黄色,呈现黏稠的液体、结晶体。一等蜜、二等蜜往往有蜜源植物的果香味。

  而蜂王浆,既然是蜂王,那么可想而知,不是一般的,青壮年蜜蜂食用花粉后分泌的乳状物,其中包括:蛋白质、脂肪、糖分、维生素、叶酸、泛酸、肌醇。

  吃蜂蜜对身体好,吃蜂王浆,对健康也有好处,例如,能吸收乙酰胆碱,调节神经系统;吸收泛酸,改善风湿病;促进造血功能,提高了抗病能力。

  两者的区别?

  在上面介绍中,我们就知道,知道两者制造的方式不同,蜂蜜属于液体状物质,蜂王浆相对来说,更加浓厚,是浆状物。

  就营养成分来说,蜂蜜的主要成分是糖分,蜂王浆的主要成分则是蛋白质。

  就外观颜色来说,蜂蜜,呈现琥珀色,蜂王浆,则是黄白色。

  同时,要知道蜂王浆并不是蜂蜜,很多人都会把蜂王浆当作蜂蜜,这样的误区要了解。

  另外,就营养功效来说,蜂蜜和蜂王浆相比较,蜂王浆是世界上唯一可供人们直接服用的高活性营养物质。这样的功效,比蜂蜜更加好。

  而对于蜂蜜来说,不同的蜂蜜,具有的功效是不同的,例如,出现了上火,吃一点槐花蜜、紫云英蜜、枇杷蜜会更好;想要肺部更加健康,可以食用枸杞蜜、柑橘蜜、枇杷蜜;而食用桂花蜜、五味子蜜、枣花蜜能养胃;出现了失眠,可以吃一点龙眼蜜、蜂王浆了。

  买礼品送长辈,要了解蜂蜜、蜂王浆的区别,才能更好的维持健康,希望你多重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蜂王浆的营养 蜂王浆蜂蜜的区别 蜂蜜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