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牙后多久可以吃东西 补牙时这些事也需注意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导致牙齿缺损,这时候补牙是非常有必要的一件事。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补牙后多久可以吃东西牙齿的保养方法有哪些以及保护牙齿的食物有哪些。一起了解一下吧。

  补牙后多久可以吃东西

  一般情况下,补牙后2小时内禁止进食

  大多数补牙材料,要达到一定的固化程度,需要2小时以上。此外,补牙后牙齿受药物刺激,比较敏感,进食后受食物残渣的刺激,更容易引起疼痛。医生一般建议补牙后2小时内不要进食,之后可以吃流质或者半流食食物。

  刚补完的牙齿是不能承受咀嚼压力的。如以复合树脂充填,需要一种引发体系,使材料发生聚合反应而硬固。根据其硬固的方式,一般分为化学固化和光固化。

  化学固化的时间一般为3—5分钟。光固化复合树脂,通常在光照以后,材料就已经硬固。为了防止深层材料未完全硬固,有的材料中同时包括化学固化和光固化两种引发体系。光照以后,即使少量的深层材料未完全固化,可由化学固化体系持续发挥作用,使材料由里到外彻底硬固。

  除了复合树脂以外,其他还有多种修复材料。如玻璃离子粘固粉、复合体和瓷聚合体等。有化学固化的、光固化的和双重固化的。材料的种类不同,硬固方式不问,其充填以后的硬度亦各不相同。光固化材料,一般在充填完成后就可以进食。化学固化材料,因为有一个反应过程,表层虽然已经硬固。内层可能还在继续反应,为保险起见,充填以后暂时不咀嚼食物,不过时间不长,无需等待两小时。医生会按使用的不同材料给予不同的医嘱。

  要使牙齿健康,要做到日常保养。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牙齿的保养方法有哪些,一起看一下吧。

  牙齿的保养方法

  1、选对牙刷,正确刷牙

  使用硬毛质的牙刷刷牙,由于其对牙齿造成的压力过大,致使牙釉质(引发牙齿敏感和空洞)的保护作用失效,牙龈退化。相反地,使用柔软的牙刷,可以很好的保护牙釉质,建议每天以圆周式的擦洗方式对牙齿进行清洁,时间两分钟为佳。所以,在选购牙刷时一定要看清楚再购买。

  牙刷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若是牙刷选择不当,会给我们的牙齿造成很大的伤害。牙齿保养的方法一起接着往下看吧。

  2、常用牙线清洗牙齿

  存留在牙齿缝隙内的细菌,经过长时间的堆积,容易形成斑块,而这些正是导致蛀牙和牙周病的罪魁祸首。建议每天至少使用一次牙线,帮助清除藏匿在牙缝中的牙菌斑。女生们可以在自己的化妆包里放一根牙线或其他盥洗用品,方便随时随地清洁,呵护牙齿健康。

保护牙齿的食物 牙齿的保养方法 补牙后多久可以吃东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