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可以吃榴莲吗 感冒这样预防(2)

  5、有氧运动。每天进行30~45分钟的有氧训练,如漫步、骑车、跳舞等,可极大增强人体抵挡伤风的能力,防止患上呼吸道流行症。

  6、厨具常消毒厨房里的海绵和抹布里藏有大量病菌。如果家中有病人,要常用消毒液擦洗他们触摸的东西(如水龙头、门把手、冰箱拉手等)。

  7、服用维C和维E适量口服维生素C,能减轻感冒症状。维生素E在人的免疫系统中占有重要地位,它广泛存在于动物脂肪和植物油当中。

  吃榴莲有什么好处

  1、滋补身体

  根据现代科学和营养学的研究发现,榴莲的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滋脾补气,补肾壮阳,是一种极具有滋补功效的水果。在泰国,榴莲常被用来当做病人和产后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

  2、活血散寒

  榴莲性热,因此可以活血散寒,缓解女性经期疼痛症状,尤其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同时,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益佳品。用榴莲的果壳和骨头一起煮汤喝,一直是民间传统的食疗验方,用来治疗各种体寒病症。

  健康提醒

  1、榴莲不可一次吃得过多,否则会导致身体炽热,其丰富的营养元素还会因肠胃无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

  2、榴莲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食后容易导致血糖升高,加重病情。

  3、榴莲性热而滞,所以热性体质的人或患喉痛咳嗽、感冒、气管敏感及糖尿病的患者,都不适合多吃榴莲,否则肯定会使病情恶化。

  4、榴莲也不宜与酒同食,两种食物性质相克,食后会对身体造成损伤。

  结语:通过上文我们了解到在感冒的时候是可以吃榴莲的,不要经常吃就行,因为榴莲属于凉性的水果。感冒期间还是少吃一些凉性的水果比较好。小编在上文还介绍了吃榴莲的好处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吃榴莲有什么好处 感冒可以吃榴莲吗 感冒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