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吃柚子好吗 这些食物糖尿病患者不能吃

  众所周知,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吃甜的食物的,柚子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之一,它有一定的糖分,那么糖尿病吃柚子好吗?糖尿病人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呢?在日常的饮食方面,糖尿病患者吃什么食物好?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吃柚子好吗

  1. 糖尿病吃柚子是很好的,柚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的水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以及钙、磷、镁、钠等营养成分。它的维生素C含量大大超过其他水果,每100克柚肉中含维生素C为57毫克,是梨的10倍。

  2. 柚肉味甘酸、性寒,常吃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的作用。现代医学则认为,柚子中含有一种生理活性物质,叫做柚皮甙,可以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减少血栓的形成。因此,吃柚子可以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和脑血栓、中风等脑血管疾病都有较好的预防作用,尤其适合中老年人食用。此外,多吃柚子还有助于防止肠癌和胃癌的发生。是糖尿病人食谱中佳的水果之一。

  3. 鲜柚肉中含有一种类似胰岛素的成分,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如果体重超标者平常能多吃些柚子,还具有明显的减肥效果。是糖尿病人食谱中佳的水果之一。

  4. 但是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吃柚子的时间需要把握好,在食用柚子的时候也是讲究合适的时机。有关医学研究表明,病人尤其是老年病人,服药时不要吃柚子或喝柚子汁。因为柚子与抗过敏药特非那定的相互作用会引起室性心律失常,甚至致命性的心室纤维颤动。与柚子产生不良作用的药物还有:环孢素、咖啡因、钙拮抗剂、西沙必利等。饮用一杯柚子汁,与药物产生作用的可能性会维持24小时。

  糖尿病人的饮食禁忌

  1. 花生和瓜子不要吃

  花生和瓜子是一种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比如花生、瓜子和核桃,所含的热量比同等重量的猪肉还要高上几倍,大量食用肯定不利于体重的保持和血脂的控制,间接地影响血糖和血压的控制。

  2. 甜品要忌口

  糖尿病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甜的食物是不能食用的,米饭也是不能吃的,水果之类的食物也不能多吃。 禁止吃甜食和许多种水果,因为葡萄糖、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后将使血糖升高;也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土豆、藕等;好也不要饮酒。

  3. 千万要禁酒

糖尿病人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吃柚子好吗 糖尿病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