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喝豆浆吗 糖尿病人吃它会提高血糖

  糖尿病是常见的疾病,有许多人都会得糖尿病,糖尿病主要是因为人体排出多余血糖的功能变弱或丧失,所以血糖只能通过尿液排出去,糖尿病的饮食是很重要的,那么请问糖尿病能喝豆浆吗?糖尿病吃什么好呢?糖尿病不能吃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糖尿病能喝豆浆吗

  作为日常饮品,豆浆中含有大豆皂甙、异黄酮、大豆低聚糖等具有显着保健功能的特殊保健因子。常饮豆浆可维持正常的营养平衡,全面调节内分泌系统,降低血压、血脂,减轻心血管负担,增加心脏活力,优化血液循环,保护心血管,并有平补肝肾、抗癌、增强免疫等功效,所以有科学家称豆浆为“心血管保健液”。

  豆浆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大豆膳食纤维具有较强的持水、持油、增容、解毒、诱导肠道微生物、促进肠胃蠕动、调节血糖及胰岛素水平等生理与医疗功能。可用于防治便秘、降血脂及防癌等方面,对于动脉硬化、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疾病的治疗也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糖尿病大多是由于不科学的饮食长期积累造成的,不当的饮食往往会影响镁、磷、铜、锌、铬、钴、锗等元素的吸收,终导致糖尿病的发生。近国外有学者研究证实,豆品饮料具有降血糖作用,豆浆是糖尿病患者极其宝贵的食物,因为糖尿病患者摄取大豆富含水溶性纤维的食物,均有助于控制血糖。

  可见,糖尿病人喝豆浆,不仅可以稳定血糖,同时还可以尽量避免诱发血糖波动的危险因素。

  糖尿病吃什么好

  1、绿茶

  茶叶中降血糖的主要成分是茶多糖。茶多糖是茶叶复合多糖的简称,由糖类、果胶、蛋白质等组成,其中多糖部分包括阿拉伯糖、木糖、葡萄糖、半乳糖、半乳葡聚糖等水溶性多糖。茶多糖的主要功效是降血糖,降血脂,从而达到防治糖尿病的作用。

  2、黑木耳

  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和钾、钠、钙、铁等矿物质,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动物实验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炖汤,也可作配料。

  3、苦瓜

  古代文献记载,苦瓜可治疗“消渴”(相当于现在的糖尿病)。现代临床报道,苦瓜提取物有显著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治疗糖尿病的有效率达79.3%。苦瓜可煎汤或做凉菜,也可绞汁或晒干后泡茶饮。

  4、蕹菜

  蕹菜含有蛋白质、糖、脂类、酚类、萜类、氨基酸等物质。有报道称,紫色蕹菜中含胰岛素样成分,可用于糖尿病治疗。蕹菜可清炒或凉拌。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吃什么好 糖尿病能喝豆浆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