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吃豆腐吗 糖尿病健康饮食怎么做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若是出现糖尿病的话,饮食是要限制一些。豆腐是为普通的一种食物,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否能吃呢?小编给大家讲讲糖尿病能吃豆腐吗吃豆腐有什么好处以及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能吃豆腐

  可以的

  糖尿病肾病患者要限制膳食中蛋白质的摄入量,为了满足机体的需要应尽量选择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以提高蛋白质的吸收利用率,这类食物主要是动物来源的。而谷类等植物来源的食物中也含蛋白质,但其氨基酸组成和构成比与人体需要不一致,因此吸收利用率较低,对于那些发展到终末期的糖尿病肾病患者需要限制谷类蛋白质的摄入量,可采用几乎不含植物蛋白的麦淀粉来制作主食,不仅满足主食量的需求,又可以减少植物蛋白,减轻肾脏负担。

  同样为植物来源的大豆蛋白是不是也应该被限制呢?不少糖尿病肾病患者的确对豆制品敬而远之,其实糖尿病肾病患者可以吃豆制品,不仅不会影响病情,反而有助于改善肾脏功能!

  吃豆腐有什么好处

  1、预防心血管病

  豆腐含有少量的脂肪,而且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这是一种人体必须的脂肪酸。豆腐不但不含胆固醇,还含有干扰胆固醇吸收的豆固醇和磷脂,这些都使得豆腐在预防心血管病方面优于大多数肉类食物。

  2、有益于大脑

  豆腐中的卵磷脂,还有益于神经、血管、大脑。脑神经细胞中卵磷脂的含量约占其质量的17%~20%。充足的卵磷脂能维持脑细胞的正常代谢和运转,从而提高脑细胞的活性化程度,提高记忆与智力水平。

  3、平衡雌激素

  豆腐含有丰富的植物激素—大豆异黄酮,这种物质尤其适合更年期阶段的女性。其可以帮助平衡更年期阶段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改善骨质疏松、改善更年期症合症。

  4、补钙

  豆腐是补钙很好的一种选择。和牛奶相比,豆腐或者豆浆更适合中国人的体质,因为中国人中有很多是属于乳糖不耐受的。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1、糯米

  米饭会在体内水解成大量的葡萄糖,而糯米比米饭含糖量更高,由于糖尿病对糖的代谢不正常,多以糯米是糖尿病患者不宜吃的食物之一。

吃豆腐有什么好处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能吃豆腐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