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不能哪些肉食 高血压可以吃猪肉吗

  随着现代人的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高血压,运动量不大,饮食却是大荤,想要降血压,首先就要将身体中的油脂降低,那么高血压不能哪些肉食?高血压可以吃的肉食有哪些?高血压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一起来看看相关介绍吧!

  高血压不能哪些肉食

  1、五花肉

  肉类也是人体中获取营养元素不可或缺的食材,五花肉是很多人的爱,但是五花肉中含有的脂肪是高的,所以经常吃五花肉会引起肥胖,而且还会患上高胆固醇、高脂肪血症等。

  2、猪肝

  高血压患者要控制自己的饮食,不能让自己的身体更加的肥胖,这样不利于保证血脂在正常的范围之内,猪肝吃多了会引起高胆固醇,而且消化猪肝的同时也会出现毒素,被残留在肝血窦中,因此猪肝不适合一次性大量食用。

  3、腊肉

  每年春节的时候,每家每户都喜欢准备腊肉,味道鲜美,而且存放时间也长,但是腊肉因为是腌制的,所以含有很多的盐,盐吃多了也会引起肾脏的负荷,这样患上高血压的概率也变大了,如果腊肉中有亚硝酸盐,还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和患癌的风险。

  3、狗肉

  是高热量食品,且油腻,高血压患者少吃为好。中医也认为,高血压病病因虽多,但大部分属阴虚阳亢性质,狗肉温肾助阳,能加重阴虚阳亢型高血压的病情。高血压的其他病因或为肾阳虚、虚阳上扰、痰为内积、瘀血阻络等,食用狗肉或躁动浮阳或加重痰火或助火燥血,也不利于病情。

  4、火腿肠

  100克火腿肠含有3~5克盐,食用2根日常生活中经常看到的拇指粗细的火腿肠,就达到或超过了人体一天所需的摄盐量。高血压、肾病患者不宜食用。

  5、香肠

  是典型的高脂和高钠食品,在100克香肠中脂肪含量40多克,含钠2.3克。脂肪、钠都是高血压患者控制病情极为不利的。尽量不要食用。

  6、盐水鸭、烤鸭

  含盐量高,鸭肺、鸭肝、鸭心是高胆固醇食物。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脑卒中等心血管患者一定要慎用。

高血压不能哪些肉食 高血压可以吃的肉食 高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