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吃什么好 五大原因引发结石病

  结石其实是一种非常多发的疾病,不过对于轻度结石的患者来说并不可怕,因为同时食疗和服用排石药物就能把结石给排出去。除非是非常严重的结石,那么就需要手术治疗了。你知道结石患者平时吃什么比较好吗?今天的内容就来为你解答!

  胆结石吃什么好

  生姜

  生姜是常用的祛病调味的佐料,其中所含的大量姜酚,能抑制前列腺素的分泌过多,减少胆汁中黏蛋白含量,不至于因黏蛋白过多而与胆汁中钙离子和胆红素结合,从而可以预防胆结石的形成。

  此外,生姜中含有较多的油树脂,有较强的利胆作用。因此,胆囊炎患者常吃些生姜大有益处。

  核桃

  专家介绍,在核桃中富含亚油酸,亚油酸有抑制体内胆固醇的形成的作用,进而降低胆汁中胆固醇的浓度,故能阻止胆石的形成。核桃中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改善胆汁成分,有利于胆石的排出。

  乌梅

  乌梅是一种水果,经常被做成蜜饯来吃,口味酸甜,而且还含有不少的营养成分。除了可以增加食欲、帮助消化之外,对于治疗结石也有一定的功效。

  因为乌梅中含有抗过敏和促进胆汁排泄的物质,所以建议结石患者可以每天都吃几个乌梅,在治疗结石的同时还可以美容、通便,效果多多。

  橙子

  经过研究表明,橙子里面蕴含的营养十分丰富,橙子里面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这种元素能够抑制胆固醇在肝内转化为胆汁酸盐,从而使胆汁中胆汁酸盐的浓度下降,两者聚集形成胆结石的机会也就相应减少。

  黑豆

  黑豆属于具有活血利水效果的一种食物,中医认为把黑豆还有车前草、粳米放在一起吃,可以起到很好的治疗结石作用。如果你有结石,不妨试试看这个方子。

  黑木耳

  黑木耳的营养十分的丰富,可以促进腺体分泌,并且还有润滑肝内、外胆管,促进胆石排出的作用。剥脱、分化、侵蚀结石,使结石不断脱屑缩小,经管道排出。

  初发结石病患者,每天坚持1~2次黑木耳,疼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可在短期内缓解,结石能在10天左右消失,对慢性坚固的结石,若长期坚持食用黑木耳,也可使结石变小。

为什么会有胆结石 胆结石吃什么好 胆结石的病因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