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胃是人体进食的重要器官,如果日常不保护好胃,很容易会患有胃病,一旦发生胃病,人的胃会变得敏感、脆弱,引起胃痛、反胃、消化不良等一系列胃部不适症状,所以日常要多吃一些养胃的食物来保护胃肠道。

馒头等面食也非常养胃

  平时吃的大米粥、小米粥就非常养胃,我们日常胃不适的时候,一般都会煮一些粥来喝,米粥中的脂肪含量较低,还易消化,可以减轻胃的负担,具有养胃功效。

  面条、馒头等面食也非常养胃,它们中的淀粉更易被人体消化吸收,不会刺激胃酸的分泌,起到养胃效果,但是要注意面食易在体内膨胀,吃多了容易引起胃胀等不适症状。

山药中含有丰富的多糖物质

  山药中含有丰富的多糖物质,它对胃粘膜起到保护的作用,具有补脾益胃之效。南瓜中也富有丰富的多糖物质,还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可以促进细胞因子的合成,不仅可以保护胃粘膜,还能促进机体消化。

养胃的食物还有生姜

  养胃的食物还有生姜,生姜中的辣素能够消灭胃中的细菌,减轻胃粘膜的损伤,生姜还起到暖胃驱寒之效,对畏寒的人具有缓解的效果。

  红薯、牛奶、胡萝卜等食物也是属于养胃的食物,富含多种营养,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对胃粘膜起到保护的作用。

养胃的食物 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有哪些养胃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