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早餐吃粥什么好 老人吃这些养胃效果好

  老年人的身体机能逐渐下降,肠胃的消化能力也大不如从前,所以在饮食的时候要注意调养。粥是老年人比较爱吃的,也容易促进消化的。那么老人早餐吃粥什么好?老人不吃早餐的危害有什么?老人该如何吃早餐?

  老人早餐吃粥什么好

  第一:栗子粥

  材料:板栗、粳米

  做法:将板栗和粳米洗干净之后一起放入锅中熬粥,起锅之前加入适量的食盐。

  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健脾养胃的作用,另外还具有很好的补肾功效。很多人在上了年纪之后容易出现腰膝酸软的情况,这主要是由于肾气不足所导致的。中医方面认为,板栗具有很好的强健肾脏、脾胃的作用,对于治疗肾虚效果不错。

  第二:韭菜羊肝粥

  材料:韭菜、大米、羊肝

  做法:将韭菜切碎,羊肝清洗干净之后切片,然后将韭菜以及羊肝和大米一起熬粥成粥。

  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不肝血的作用,并且对于眼睛也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第三:山药粥

  材料:山药、白糖

  做法:将山药去皮之后切小块,然后放入锅中熬煮成为糊状,起锅之前加入白糖,搅拌均匀就可以服用。

  功效:具有很好的健脾固肾功效,建议每天好能够服用一次,这样才能够更好的促进身体健康。

  第四:黑木耳粥

  材料:粳米、黑木耳、大枣、冰糖

  做法:将黑木耳泡发;大枣去核之后和粳米一起熬粥;水开之后放入木耳以及适量的白糖;后小火熬粥服用。

  功效:这道食谱能够很好的润肺养胃,并且还能够补血、强健心脑功能,特别适合身体抵抗力比较差的老人家。

老人不吃早餐的危害 老人早餐吃粥什么好 老人该如何吃早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