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早餐吃什么好 这4类食物能有效降血糖

  现如今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有些朋友有得过糖尿病的经历,而且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健康是非常重要的,那你知道糖尿病人早餐吃什么好吗?混有糖尿病的患者在饮食上会有哪些禁忌吗?糖尿病患者又哟啊遵循哪些饮食原则的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人早餐吃什么好

  一天之计在于晨。人如果想拥有良好的精神状态,让自己的日常生活与工作状态达到佳,这就需要一顿很健康、丰富的完美早餐。

  对于糖友们来说,良好的早餐有着更深刻的意义。吃一顿完美的早餐不仅有益于维持正常的生理机能、预防低血糖、减轻胰岛素抵抗,还有助于控制总热量和体重。

  经过一晚上的消化,前一天晚上吃的东西已经被消耗得差不多了,所以体内的血糖指数可能会比较低,糖友这个时候如果没有及时吃早餐,很有可能就会导致低血糖的出现。

  一般来说,早餐要摄入的能量应当约占全天的30%左右,科学地吃好早餐,应当保持每一顿早餐中都有四类食物,这样才能保持血糖稳定和营养均衡。四类食物主要包括:

  1、谷、面类

  谷类主要包括大米、玉米、小麦、高粱等五谷杂粮,它们都富含碳水化合物,是我们每天所需能量的主要来源。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多种谷类混合吃吃比单吃一种要好很多。将精细粮食和杂粮混合吃,杂粮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延缓肠道对食物中糖类的吸收,还可以润肠通便、排泄废物,对于降低餐后血糖有很明显的作用。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谷面类早餐主要包括:馒头、包子、煎饼、饺子、油条、面包、面条、米粥、玉米、馄饨、麦片、饼干等。

  2、豆、奶类

  奶类及奶制品、豆类及豆制品,一般都富含蛋白质,而且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我国居民的日常膳食中普遍缺钙,奶类一直都是补钙首选食物。

  值得注意的是,奶类和豆类食物虽然很适合糖尿病患者,但肾脏功能不好的糖尿病患者在吃豆类食品时一定要控制好量。

  牛奶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食物,很多人喜欢早餐空腹喝牛奶,这样会使牛奶中的优质蛋白被当作碳水化合物消耗掉,很不推荐。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在喝牛奶前先吃些面包等主食垫垫底,这样才能让牛奶发挥应有的价值。

  酸奶能减轻乳糖不耐受症状,抑制病原菌和某些酶的活性,更容易被消化吸收,营养价值也相对更为丰富。有血脂紊乱的人,宜选低脂牛奶或低脂奶粉。

  豆浆含蛋白质和水分多,同样能为人体补充大量的优质蛋白,特别是它们的升糖指数非常低,有稳定血糖的作用,适合作为糖尿病早餐长期选用。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的豆类、奶类早餐食品有:鲜牛奶、羊奶、酸奶、豆浆、豆腐奶、豆腐丝等。

  3、肉、蛋类

  我们所说的肉蛋类食物主要包括:猪肉、羊肉、牛肉、鸡肉、鸭肉、禽蛋类。它们主要是为人体提供动物性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

  相对来说,白肉(鸡肉和大多水产品)的脂肪含量很低,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些。红肉(猪肉、牛肉、羊肉等)含脂肪较高,糖尿病患者要适量少吃。蛋类是高蛋白的食品,每天吃一个鸡蛋为好,由于蛋黄胆固醇含量比较高,糖友们应当少吃蛋黄,每天不超过一个。

  我们经常用来搭配早餐的肉蛋类食物主要有:火腿三明治、肉夹馍、肉馅包子、鸡蛋饼、牛肉面等。

糖尿病人早餐吃什么好 糖尿病人饮食原则 糖尿病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