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早餐食谱大全 糖尿病饮食需注意这些

  我们知道一天之计在于晨,所以早餐是很重要的。营养丰富的早餐给一天的生活注入满满活力。但是糖尿病人饮食不能放肆,太简单、太丰富都不行。那么,糖尿病人早餐食谱大全有哪些呢?糖尿病饮食需要注意什么?来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人早餐食谱大全

  1、咸燕麦面包2片(50克),鲜牛奶1袋(250克),鸡蛋1个(带壳60克),咸菜少许。

  2、荞麦面包2片(50克),咸鸭蛋1个,豆浆1碗。

  3、鲜牛奶1袋,杂合面窝头1个(50克),煮香肠1根(熟重20克),酱菜少许。

  4、豆浆1碗(300毫升),茶叶蛋1个,稞麦面包2片(50克)。

  适合糖尿病人吃的早餐

  1、蛋羹+拌蔬菜

  海鲜鸡蛋羹(鸡蛋60克,虾皮10克,香油2克),五彩拌菜(紫甘蓝、青椒等叶菜150克),全麦面包2片(50克),牛奶1杯(250毫升)。这个餐单有丰富的蔬菜,也有优质蛋白质,营养很全面。

  2、西兰花+鸡肉

  凉拌西兰花(西兰花150克,盐1.5克,香油少许),拌鸡胸肉片(鸡胸肉50克,生抽2毫升,香油少许),豆浆1杯(300毫升),大枣红薯馒头半个(小馒头30克,大枣1个,红薯粉20克,小麦粉加红薯粉、大枣发酵蒸熟)。蔬菜、肉类、粗粮各类都涵盖,食量较小的糖友可适当减少鸡胸、西兰花的分量。

  3、紫菜包饭+酸奶

  紫菜包饭(米饭150克,紫菜1张,胡萝卜半根,火腿少许,鸡蛋1颗,香油适量,黑芝麻少许,黄瓜半根,生菜一片),无糖酸奶1杯。一口包饭中含有主食和多种蔬菜,加上酸奶,特别适合上班的糖尿病人们。

  4、燕麦粥

  燕麦养胃润肺、预防餐后高血糖。燕麦粥是有名的“长寿粥”,很多百岁老人都有喝燕麦粥的习惯。燕麦里加点小米,做成燕麦小米粥,喝起来清香绵柔,还有安神助眠、养胃润肺的效果。而且因为燕麦是高膳食纤维,吃起来很有饱腹感,但不会升高血糖,所以能帮助我们很好地预防餐后高血糖。

  5、鸡蛋

  在营养学界,鸡蛋一直有“全营养食品”的美称。从中医角度来说,鸡蛋更是一种独一无二的“平衡”食品。鸡蛋蛋清性微寒,蛋黄性微温;蛋清能清热,蛋黄能补血,其功效媲美阿胶。国内外营养学家和医学家的研究都发现,每天吃1个鸡蛋,可以带来“从头到脚”的健康!

  6、牛奶

  专家指出,奶制品不但营养丰富,而且价格便宜,因此,它们应该成为“终身食品”。早饭一杯牛奶,能够补充钙质和维生素,保证蛋白质的摄入量,对中老年朋友而言,还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和骨质疏松。

早餐糖尿病人吃什么 糖尿病人早餐吃什么好 糖尿病人早餐食谱大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