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早餐食谱大全 糖尿病饮食需注意这些(2)

  糖尿病人早餐吃什么好

  1、牛奶、豆浆

  牛奶、豆浆含蛋白质和水分多,补充糖尿病患者需要的钙质和优质蛋白质,特别是它们的血唐生成指数非常低,有稳定血糖的作用。适合作为糖尿病早餐长期选用,二者可以任选一种。但注意重度肾病患者要禁食豆制品。

  2、谷类食物

  糖尿病人早餐的主食宜吃全麦面包、菜包子、咸馒头、花卷等谷类食物。麦片相对于其他谷类食品纤维多。比传统的米粥更适合糖尿病患者,特别是牛奶煮麦片是较好的糖尿病早餐食品。值得注意的是,因奶粉不耐煮,故应先把麦片用水煮熟,再加上奶粉稍煮即可食用。对于有血脂紊乱的患者,宜选低脂牛奶或低脂奶粉。

  有的糖尿病患者早晨特别喜欢吃面条、稀饭。这时应注意,面条中应加些鱼(肉)片和蔬菜,稀饭(好是燕麦粥)中应加些麦片和鸡蛋,这样的搭配比较合理,避免了单纯碳水化合物谷类食物对血糖较大的影响。

  3、蛋白质类

  如果主食中没有添加鱼肉蛋类食物,根据您的实际情况,还可以添加一个清水煮鸡蛋(注意不是高热量的油煎荷包蛋),或者少量的瘦肉或鱼。

  4、蔬菜

  如果早餐中还有些蔬菜。就更趋合理了。 吃蔬菜有利于降低血糖,可提供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还能增加饱感,保持大便通畅,对糖尿病的控制很有好处,所以糖尿病病人宜多吃蔬菜。

  糖尿病患者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

  1、糖尿病患者饮食上要注意低盐

  饮食的合理分配对于预防疾病也是有帮助的。每人每天吃盐量应严格控制在6克内,食盐量还应减去烹调用酱油中所含的钠,3毫升酱油相当于1克盐,咸菜、腐乳、咸肉、腌制品、蛤贝类、虾米、皮蛋、以及茼蒿菜、草头、空心菜等蔬菜含钠均较高,应尽量少吃或不吃。

  2、糖尿病患者饮食上要注意增加蛋白质

  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奶类、鸡蛋、豆类等;增加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如荞麦面、燕麦、玉米,绿叶青菜等;适当多吃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芦、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而西红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多吃。

  3、糖尿病患者饮食上要注意多吃含钙的食物

  缺钙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虾皮、海带、排骨、芝麻酱、黄豆、牛奶等;适当多食富含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食物,有利于减缓糖尿病并发症的进程,如鱼、奶、白菜、豆类以及青菜、芥菜、甘蓝、青椒、鲜枣等。

  结语:通过以上文章阅读大家都了解了吧。燕麦里加点小米,做成燕麦小米粥,喝起来清香绵柔,还有安神助眠、养胃润肺的效果。而且因为燕麦是高膳食纤维,吃起来很有饱腹感,但不会升高血糖,所以能帮助我们很好地预防餐后高血糖。

早餐糖尿病人吃什么 糖尿病人早餐吃什么好 糖尿病人早餐食谱大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