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芽糖醇糖尿病病人能吃吗 糖尿病人吃它好

  糖尿病是一种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胰岛素作用障碍所致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那么请问麦芽糖醇糖尿病病人能吃吗?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糖尿病吃什么好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麦芽糖醇糖尿病病人能吃吗

  如果是蔗糖制品,糖尿病病人确实不可吃,蔗糖制品是一种双糖,它是由1个分子的葡萄糖和1个分子的果糖组成。蔗糖制品的食用能刺激血糖含量的增高。而麦芽糖醇是由麦芽糖氢化而所得的一种新型甜味剂,甜度稍低于蔗糖,且对酸和热有较强的稳定性,不易被人体所分解和吸收,不引起血液中血糖胰岛素及无机物的明显变化,而且麦芽糖醇很难被微生物利用,因此,可以作为防止肥胖、防止龋齿及糖尿病人的良好甜味剂。

  控制血糖、血脂、体重是糖尿病管理的三个主要目标,麦芽糖醇都比较符合。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1、体重下降:主要是因为患者的身体的葡萄糖不能够充分的被利用,使得脂肪和蛋白质加速的分解,消耗的也非常多,体重也会出现严重下降,所以会出现消瘦的情况。

  2、饮水增多:因为患者的尿日益增多,使得水分丢失的非常多,细胞内脱水现象严重,高血糖指标加重,刺激口渴中枢,导致口渴而多饮,这是糖尿病的症状之一。

  3、皮肤:患上糖尿病有何明显症状?糖尿病早期症状在患者的皮肤上的表现一般比较明显:下肢、足部溃疡可能长期得不到治愈;或者可能伴有反复的皮肤、外阴感染;皮肤擦伤或抓破后不容易得到愈合,或者出现龟头炎、外阴炎、阴道炎等反复发作。

  4、饮食增多:因为多尿,导致尿中的糖份丢失了很多,使自己一直处于饥饿的状态下,能量也非常缺乏,引起食欲亢进,才会出现多食的现象。

  5、出现乏力:因为人体不能充分的利用葡萄糖来有释放出自己的能量,从而使得自己感到非常的乏力。

  如何预防糖尿病

  经常运动

  保持运动对于1型糖尿病的预防至关重要,每天运动30分钟,可以选择散步、慢跑、游泳等,绝对有益。1型糖尿病发生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胰岛素抵抗,就是身体对胰岛素不敏感,无法正常利用,而运动恰好可以改善胰岛素的敏感性,可以有效预防2型糖尿病。

  预防定期测量血糖

  定期测量血糖可以早发现无症状性糖尿病。应该将血糖测定列入中老年常规的体检项目,即使一次正常者,仍要定期测定。凡有糖尿病蛛丝马迹可寻者,如有皮肤感觉异常、性功能减退、视力不佳、多尿、白内障等,更要及时去测定和仔细鉴别,以期尽早诊断,争得早期治疗的可贵时间。

  控制血压

  通过运动和饮食来实现减肥,特别要关注腹部脂肪,因为腹部减肥能大大提高糖耐量。控制高血压,这与糖尿病病情发展密切相关。

  控制体重

糖尿病吃什么好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麦芽糖醇糖尿病病人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