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吃什么能缓解 八种蔬果有效消食

  消化不良非常容易理解,就是吃了东西之后堵在肠胃里面,不能很快被身体吸收。消化不良的时候我们的肚子往往都是鼓鼓的,好像里面有很多的气似的,很难受。那么消化不良的时候吃些什么能够缓解呢?为什么会消化不良呢?想知道的朋友就请继续往下看吧!

  消化不良吃什么能缓解

柠檬能促进肠蠕动

  柠檬

  柠檬能促进肠蠕动,这是因为柠檬的维生素C含量很多,具有促进肠蠕动的功能。

  苹果

  苹果对于我们的肠胃具有一种双向调节的作用,也就是说当我们拉肚子的时候吃苹果能够止泻,当我们便秘的时候吃又能通便。这是因为苹果里面含有果胶、鞣酸和一些有机成分,所以对肠胃很有帮助。

  当消化不良情况发生的时候,记得可以吃一些苹果。苹果里面的纤维素含量高,吃了之后很快就可以让肠道的蠕动速度增加,消化不良的情况自然也就改善了。苹果在吃的时候建议连皮一起吃,这样更加有营养,只要把果皮清洗干净就可以了。

  西红柿

  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甲酸,可保护维生素C,使之在加工烹饪过程不被破坏,增加维生素的利用率。西红柿中还含有一种特殊成分——番茄素,有助于消化、利尿,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番茄素还能抑制细菌和真菌的生长,可治疗口角炎。

  葡萄柚

  葡萄柚能促进消化。葡萄柚中的酸性物质可帮助消化液增加,促进消化功能,营养也易被吸收。

山楂具有消肉食积滞作用

  山楂

  山楂具有消肉食积滞作用。中医专家指出,山楂是消肉食积滞的上品,含山楂酸等多种有机酸,并含解脂酶,入胃后,能增强酶的作用,促进肉食消化,有助于胆固醇转化。

  橘皮

  橘皮带有一种天然的香味,还没有开始吃,只是闻着就会让人感觉到身心舒适。橘皮里面含有一种挥发性的油脂,所以好闻的同时还能增加肠胃的蠕动,达到缓解消化不良的作用。

  番木瓜

  未成熟的番木瓜含有两种酶类,一种叫番木瓜蛋白酶类,一种叫番木瓜蛋白酶,可分解脂肪为脂肪酸,可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消化不良吃什么能缓解 消化不良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