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吃什么好 吃海带帮助缓解这个症状

  心脏病是中老年患者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病之后人体会有一些症状,这个时候患者一定要多注意一些,平时的护理是比较重要的。得了心脏病之后我们应该在饮食方面多注意,心脏病吃什么好?想知道那就要继续看哦。

  心脏病吃什么好

  海带。海带是一种比较适合心脏病患者食用的食物,它是一种可溶性纤维食物,吃了之后很容易被我们的肠道进行分解和吸收,能够有效的帮助我们防止血栓和血液黏性增加,对于预防动脉硬化有很不错的效果,在平时可以把海带做成汤。

  芹菜。芹菜中含有一种叫做芹菜碱的物质,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心脏的功能。叶子的维生素C比茎高,在平时我们应该多吃一点叶子,并且芹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营养素、营养价值高,患有心脏病的人朋友平时应该多吃芹菜。

芹菜中含有一种叫做芹菜碱的物质

  土豆。土豆是一种含钾量非常高的食物。很多患有心脏病的朋友,或是心脏功能不健全的朋友,都是因为低钾的原因导致的。所以患有心脏病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含钾量比较高的食物,土豆就是一种很不错的食物。

  黑芝麻。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卵磷脂,能维持血管弹性,预防动脉硬化,心脏病患者可以常吃。

  大蒜。可以降低导致心脏病的低密度蛋白,同时还可以降低血小板的粘滞性,防止血栓的形成。

  洋葱。可以阻止血小板凝结,加速血液凝块溶解。每日吃半个洋葱,就有预防心脏病的功效。

  心脏病的症状

  胸部不适

  这是心脏病常见的症状。如果你有心动脉阻塞或心脏病,可能会有疼痛或胸部挤压感。每个人的感觉可能又有不同,有人觉得像胸口坐了一头大象,有人觉得心绞痛或胃灼热。

  疼痛或不适一般发生在人休息或者进行一些身体活动时,通常持续超过几分钟,有可能消失,然后返回;还可能映射到背部,头部和颈部。

  恶心、消化不良、胃灼热或胃痛

  有的人在心脏病发作时会出现这些症状,甚至还会呕吐。而且,女性比男性更可能出现这类症状。

  当然,引起胃部不适的原因还有很多,比如吃坏肚子,但心脏病确实也会引起这些症状。如果你放心,可以去医院进行检查。

  口腔问题

  如果你曾经患有根尖感染或根尖牙周炎,这将会为心脏健康埋下隐患。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的研究者发现,这种类型的牙齿感染会使患上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的可能性增加 2.7 倍。

患有根尖感染或根尖牙周炎,这将会为心脏健康埋下隐患

  手臂疼痛

  心脏病可以传播到胸痛,两只手臂和肩膀疼痛这种情况经常发生。疼痛感可能会延伸到手腕和手指,尤其以身体左侧更为常见。

  头晕或有头重脚轻感

  让人身体一时失去平衡或感到头晕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为饥饿或者口渴,也可能是因为猛地起身。

  但如果你突然觉得身体不稳,同时伴随胸部不适、气短,请立即呼叫医生。因为这很可能是因为心脏无法正常泵血,导致人体血压下降。

心脏病吃什么好 心脏病的护理 心脏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