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缓解 常吃这一物赶走便秘困扰

  便秘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一般不严重的便秘自己就会痊愈,但是严重的情况下,就需要正规治疗了。便秘的时候吃些什么东西能帮助缓解呢?便秘是什么原因导致?怎么预防?想知道的话就看下面的内容吧。

  便秘吃什么缓解

梨子也可以帮助缓解便秘

  梨

  梨子也可以帮助缓解便秘,是不是没有想到呢?梨子水分充足,甜味十足,里面含有大量的果糖。果糖是一种难以被肠胃消化吸收的物质,因此吃了之后可以达到帮助便秘的作用。你可以直接去皮之后吃,也可以煮成糖水来吃。

  苹果

  出现便秘之后我们可以吃苹果,苹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经常吃可以增加我们的肠胃蠕动。苹果中含有的果胶可以在在肠道中被细菌快速发酵成短链脂肪酸,这个物质可以将水带到肠道中,缓解便秘的情况。

  柑橘类水果

  柑橘类的水果很多,像是橙子、柚子、金桔等都是,它们都含有不少的果胶,而果胶是可以促进排便的一种物质,因此有便秘情况的朋友应该常吃柑橘类的水果,促进肠道蠕动。

  菠菜和其他青菜

  青菜里面除了富含纤维素之外,还有不少的维生素。青菜是很容易消化和吸收的一种食物,当它们进入了肠道之后能够增加粪便的重量,更加有利于排便。所有的绿叶青菜都很推荐,包括小青菜、芥菜、大白菜、菠菜等等。

  红薯

红薯里面有大量的膳食纤维

  红薯里面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而膳食纤维也是能帮助肠道蠕动、缓解便秘问题的一种成分。与红薯比较类似的还有芋头、紫薯等等,它们同样也具有缓解便秘的效果。在吃的时候小编建议大家直接蒸熟了吃,这是相对健康的一种吃法。

  亚麻籽

  富含可溶性和不可溶性膳食纤维,对我们的消化很有好处。可溶性纤维细菌发酵时会产生短链脂肪酸,能够促进肠胃蠕动。亚麻籽可以加在酸奶中食用,烤面包、蛋糕时混入也是非常好的,不过孕妇和哺乳女性不建议食用,因为亚麻籽会刺激来月经。

便秘吃什么缓解 便秘怎么预防 便秘是什么原因导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