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差吃什么好 这样做有效保护听力

  听力是我们很重要的一个能力,如果一个人的听力不好,那么生活当中就会有很多的困扰。当一个人听力差的时候,其实可以通过一些食疗的方法来改善,听力差吃什么好?如何保护听力?想知道的朋友请继续往下面看吧!

  听力差吃什么好

富含P-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的食物

  1、富含P-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的食物

  如胡萝卜、南瓜、番茄、鸡蛋、莴苣、西葫芦、鲜桔等。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能给内耳的感觉细胞和中耳上皮细胞提供营养,增强耳细胞活力。

  2、富含锌元素的食物

  如鱼、瘦肉、牛羊肉、奶制品、啤酒、酵母、芝麻、核桃、花生、大豆、糙米、全麦面等。锌能促进脂肪代谢,保护耳动脉血管。

  3、富含镁元素的食物

  如红枣、核桃、芝麻、香蕉、菠萝、芥菜、黄花菜、菠菜、海带、紫菜和杂粮等。耳动脉中如果镁元素缺乏会影响耳动脉功能,导致听力损害。

  4、富含维生素D和钙的食物

  比如说牛奶、钙片、奶酪以及酸奶等等,这些食物里面包含不少的钙质和维生素D,吃了之后能够让我们的耳骨更加健康,自然也就能顺带提升听力了。如果你对于奶制品比较抵触,那么每天吃点钙片,效果也是一样的。

比如说牛奶、钙片、奶酪以及酸奶等等,这些食物里面包含不少的钙质和维生素D

  如何保护听力

  善用听力保护用具

  日常生活中的噪音污染是很多的,比如说经过一些工地、高架桥的时候,就可以听到很大的轰鸣声。如果你长时间的需要处于这样的环境中,那么建议你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耳朵。可以使用一些耳塞和隔音耳机,效果是不错的。

  听力也要健康检查

  每年的身体健康检查必不可少,但是很多人在体检的时候会忘记查看一下自己的听力。建议大家要在以后的体检里面把听力也检查一下,因为现在到处都是噪音污染,及时的确保听力的正常很有必要,特别是在高噪音情况下工作的人。

保护听力的办法 听力差吃什么好 如何保护听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