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下降的原因 听力下降你可以吃这些

  常常随着年龄的增长,听力会有所下降,尤其是到了老年的时候,常常会听不清楚,有时除了老年人也会有听力下降的现象,那是什么原因呢,如果到了中年,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老年时候的听力问题,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听力下降的原因

  1、年龄的因素,到了老年,身体更器官会慢慢衰竭,各功能都会下降,听力当然也会,这是身体的自然现象,还有一些情况会引起听力下降,是因为疾病的影响,会造成听力暂时性的下降。

  2、耳朵如果有异物,也会造成听力下降,如果长时间的不清理耳朵,也会造成听力下降,因为而过里面的皮肤组织慢慢积累,也就是常说的耳屎,贴在耳膜处,堵住了耳朵,造成听力下降的情况。

  3、有一些疾病会导致听力下降,比如说糖尿病,对食物的过敏,或者服用一些抗生素类的药物,都有可能会造成听力下降。如果被蚊虫叮咬,或者被带状胞疹的侵袭,也会引起听力有所下降。

  4、经常性的掏耳朵,或者长期处于一个噪音强大的环境,也会造成听力下降。

  老年人怎样预防听力下降

  1、避噪声:老年人倘若长时间接触机器轰鸣、车辆喧闹、人声喧哗等各种噪声,会使原本开始衰退的听觉更容易疲劳,导致内耳的微细血管常处于痉挛状态,内耳供血减少,听力急剧减退,甚至引发噪声性耳聋。因此,尽量避免或减少噪声的干扰,是老年人保护听力的首要一条。

  2、戒挖掏:经常用耳勺、火柴棒掏挖耳朵,容易碰伤耳道,引起感染、发炎,还可能弄坏耳膜。耳道奇痒难受时,可以用棉签蘸少许耳道清洁液轻擦耳道,亦可内服维生素B、维生素C和鱼肝油。

  3、慎用药:应尽量避免应用耳毒性药物,如庆大霉素、链霉素、卡那霉素、新霉素等,因为老年人解毒排泄功能低,应用这些药物容易引起耳中毒而损害听力。平时可以使用耳道清洁液养成护理耳朵的好习惯,纯天然植物精华,无毒素,无副作用。

  4、常按摩:按摩耳垂前后的翳风穴(在耳垂与耳后高骨之间的凹陷中)和听会穴(在耳屏前下方,下颌关节突后缘之凹陷处),可以增加内耳的血液循环,有保护听力的作用。宜每日早晚各按摩1次,每次5~10分钟,长期坚持即可见效。

  5、熄肝火:老年人如经常处于急躁、恼怒的状态中,会导致体内植物神经失去正常的调节功能,使内耳器官发生缺血、水肿和听觉神经营养障碍,这样就可能出现听力锐减或发生耳聋。所以老年人应尽量使自己保持轻松愉快的良好心境。

听力下降吃什么好 听力下降的原因 老年人怎样预防听力下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