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下降的原因 听力下降你可以吃这些(2)

  6、多补肾:中医认为,肾开窍于耳,听力的衰退与肾虚有着密切的关系。故老年人要多服用一些补肾的药物,加六味地黄丸、金匮肾气丸、龟龄丸等 常吃核桃粥、芝麻粥、花生粥、猪肾粥等食物,对保护听力颇有裨益。

  听力下降吃什么好

  1、富含P-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的食物

  如胡萝卜、南瓜、番茄、鸡蛋、莴苣、西葫芦、鲜桔等。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能给内耳的感觉细胞和中耳上皮细胞提供营养,增强耳细胞活力。

  2、富含锌元素的食物

  如鱼、瘦肉、牛羊肉、奶制品、啤酒、酵母、芝麻、核桃、花生、大豆、糙米、全麦面等。锌能促进脂肪代谢,保护耳动脉血管。

  3、富含镁元素的食物

  如红枣、核桃、芝麻、香蕉、菠萝、芥菜、黄花菜、菠菜、海带、紫菜和杂粮等。耳动脉中如果镁元素缺乏会影响耳动脉功能,导致听力损害。

  4、富含维生素D和钙的食物

  如骨头汤、脱脂奶、钙片等。维生素D和钙,既可保持鼓室内的小骨骼,增强耳骨,避免骨质疏松一样的耳硬化症,又可净化耳动脉,提高耳功能。

  总结:老年人听力下降时是常见的,也不太好治疗,只能及早的预防,所以需要平时多吃一些对耳朵好的食物,避免长期处于一个噪音大的环境,不能经常性的掏耳朵,保持良好的心态很重要。

听力下降吃什么好 听力下降的原因 老年人怎样预防听力下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