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气大吃什么好 经常上火记得这样吃

  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己常常有上火的情况,有的时候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反反复复的上火。火气大会给人带来很多的不适,因此上火的时候及时的去火是重要的。火气大吃什么好?火气大是怎么回事?一起来看文章做个了解吧!

  火气大吃什么好

百合可以润肺、安神、美容

  百合

  百合可以润肺、安神、美容,建议和莲子、红枣、银耳等搭配着熬汤吃,可以起到很好的去火安神作用。在呼吸道疾病比较多发的春季,建议可以多吃百合,能够起到帮助减少患病的作用。

  菠菜

  菠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对于身体的滋补作用很明显,因此可以说是帮助去火的好助手。另外菠菜里面的铁含量也比较高,因此有贫血问题的人也应该多吃菠菜。

  假如你发现自己平时有便秘困扰,不妨多吃菠菜来帮助缓解。不过菠菜吃的时候也要注意了,好是用开水烫一下再吃,这样可以冲洗掉菠菜表面的草酸,避免摄入过多的草酸而在体内形成结石。

  三花茶

  工作间歇,泡上一杯降火茶,有助清热解毒。推荐一款三花茶:取金银花10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沸水冲泡。菊花味甘微苦,具有清肝明目的功效,有助清泄肝火。

  金银花味甘性寒,气味芳香,可清热解毒。这款茶香气浓郁,可提神醒脑、宁神静思,有疏风清热、养肝明目的作用。

  梨

  梨是一种凉性的水果,其中的水分很是丰富,经常吃梨有很好的去热化痰、生津止渴、养肺润肺的功效。

  不管是在春秋季节还是冬季,我们都很容易就可以购买到梨子。你可以直接去皮之后吃,也可以加入白萝卜或者是冰糖等,熬了水之后来喝梨汤,都具有不错的去火作用。

梨是一种凉性的水果,其中的水分很是丰富

  白菜

  俗话说,“鱼生火,肉生痰,白菜豆腐保平安”。过了一个春节,很多人大鱼大肉吃多了,难免出现喉咙肿痛、脸上冒痘等“上火”症状。此时,不妨来点蔬菜降降火。

  白菜可益胃生津、滋阴润燥、清泻肺热、通便利肠,是很好的降火菜。白菜可以与百合、山药一起清炒,能清肺火,有助防治呼吸系统疾病。

火大吃什么 火气大吃什么好 火气大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