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吃什么 喝杯黄瓜汁能有这个效果

  上火的情况对于大家来说都不陌生吧?现在是十分干燥的秋季,空气中的水分含量都非常少,在这个时间段是很容易上火的。上火吃什么?上火的时候我们可能都会比较纠结为什么会上火,其实这个时候食疗能起到很好的作用。上火怎么办?

  上火吃什么

  1、喝杯黄瓜汁

喝杯黄瓜汁

  黄瓜对于改善上火的问题有不错的作用,黄瓜的水分含量是很多的,所以用来榨汁喝很方便。黄瓜本身是寒性的,而且对于人体不会产生刺激,所以上火的朋友都可以来喝。而且黄瓜的热量很低,也没有太多的糖分含量,减肥人士同样可以喝。

  2、喝些“花茶”

  除了黄瓜汁,花茶也能帮助去火,比如说常见的菊花茶、金银花茶等,它们都是寒性的东西,所以能去火。这样的花茶你可以每天喝两杯,上午和下午各一杯,这样你就能很快的见到效果了。常喝花茶还能达到提神、美容的作用。

  3、常喝冬瓜汤

  冬瓜茶你喝过吗?其实冬瓜也是凉性的,所以说泡茶喝也具有良好的去火效果。冬瓜中含有不少的维生素,对于身体有很好的滋补效果,老人和孩子也可以喝冬瓜茶,不会产生不良的后果。当然,在平时多吃点冬瓜,也是效果不错的。

  4、决明子泡水喝

  肝火旺盛的主要表现就是眼睛发红、发肿、疼痛、心情烦躁、容易发火;还有些人会感觉两肋胀痛,痛点来回移动;早上醒来口渴的同时,还会感觉嘴里发苦,这时人们可取决明子两小勺泡水喝,如果症状持续存在,可以在决明子中加入少许野菊花。如果眼睛的症状不是红、肿、痛,而是干涩,同时感觉手脚心发热、烦躁、盗汗,要考虑是肝虚火所致,这时就不要用决明子了,而要用枸杞15克,加上少许杭白菊一起泡水喝。每天晚上睡觉之前,还可以吃两勺炒熟的黑芝麻。

  5、柚子有助清火

柚子果肉性寒,味甘、酸

  中医认为,柚子果肉性寒,味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热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烦的医疗作用;柚皮又名橘红,广橘红性温,味苦、辛,有理气化痰、健脾消食、散寒燥湿的作用。

  6、吃雪梨可清热化痰

  雪梨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它药用能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医学研究证明,梨确有润肺清燥的作用。因此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祛痰均有良效。冬季上火,适当吃梨不但能够清热降火,同时也有助于辅助降压。

上火吃什么 上火怎么办 上火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