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吃什么 吃荞麦能缓解这个病

  高血脂患者人数很多,近年来大家的生活水平都提升了,所以在饮食上面不少人都是暴饮暴食,导致了高血脂。高血脂还有很多别的原因,但是不管什么原因,它的危害都是很大的。高血脂吃什么?如果你想知道,就请可能下面的介绍吧!

  高血脂吃什么

  1.荞麦

高血脂患者吃点荞麦是很不错的

  高血脂患者吃点荞麦是很不错的,这些食物中含有很多的抗氧化剂,还有一些维生素,对于改善我们的血脂以及血压问题有很好的效果。比如说荞麦里面的黄酮类成分,经过研究发现,可以帮助增加心肌的功能,防止多种心脏病的出现。

  2.燕麦

  燕麦应该是多数人都比较熟悉的一种粗粮了,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脂肪类物质,能帮助降低我们身体中的血脂含量。另外燕麦也比较好吸收,即使是老人也很适合吃。它富含的亚油酸和膳食纤维,都是对于控制胆固醇和血糖很有好处的。

  3.桑叶

  桑叶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是专门给蚕宝宝吃的,实际上经过加工,人也是可以吃的,而且对身体很有好处。桑叶中的多糖类物质以及氨基酸很多,它们能够帮助我们控制胆固醇。另外还可以起到调节血脂的作用,是不是没有想到呢?

  4.菊花

  菊花含有丰富的挥发油、黄酮、木犀草素等,实验证明木犀草素可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合成,因而有降压、强心等功效。

  5.玉米

玉米具有抗血管硬化的作用

  玉米具有抗血管硬化的作用,亚油酸含量高达60%以上,还含有卵磷脂和维生素E等,具有降血清胆固醇,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脑细胞衰退的作用,有助于血管舒张,维持心脏的正常功能。

  6.决明子

  决明子含有蒽醌类(决明子素、大黄素、钝叶速素等),蒽醌类物质决明子素,大黄素,钝叶素等有降低血脂,降低血压的作用。对于防治冠心病、高血压都有不错的疗效。

高血脂吃什么 高血脂的危害 高血脂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