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铁 经常吃樱桃有这个效果(2)

  莲藕

  莲藕因为含有大量的钙质和铁元素,所以对于补铁也有很好的效果,另外莲藕还具有润燥的作用,所以在天气干燥的时候也特别适合吃。中医上认为莲藕有利于血液和肌肉的健康,所以还能达到美容的作用。

莲藕因为含有大量的钙质和铁元素

  紫菜

  紫菜作为海产品之一,富含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除了可补铁、补血之外,还具有补钙、补碘和防治疾病的作用。

  日常生活中利用紫菜与胡萝卜同食,可以起到补血功效。另外,紫菜又被称为长寿菜,其对人体有减肥、降血脂、降血糖、促进骨骼发育和提高免疫力等作用。

  紫菜从中医角度来看,其性味甘凉,有清热化痰、利尿等作用,所以秋季利用紫菜来进补,不必担心引起燥热现象,同时还可以起到防秋燥作用。

  芝麻酱

  富含各种营养素,是一种极好的婴幼儿营养食品。每100克芝麻酱含铁58毫克,同时还含有丰富的钙、磷、蛋白质和脂肪。

  缺铁的症状

  心脏功能变化

  血红蛋白降低至70g/L以下,可出现心脏扩大和杂音,此为贫血的一般表现。血红蛋白下降至50g/L以下,合并呼吸道感染后,可诱发心力衰竭。

  对代谢的影响

  出现代谢障碍,细胞色素酶系统缺乏,过氧化氢酶等酶的活力降低,以及影响DNA的合成。食欲不振、体重增长减慢,胃酸分泌减低,小肠黏膜功能紊乱,舌乳头萎缩。小儿较少见异嗜症。

食欲不振、体重增长减慢

  巩膜发蓝

  我们也是知道的铁元素在我们的身体里面是一种重要的原因,因为铁是合成胶原的一个重要辅助因子,所以当体内缺铁后,就十分容易阻断胶原合成,而使胶原纤维构成的巩膜变成十分薄弱,当巩膜处于十分薄弱的状态下,其下部的色素膜就会显出蓝色。

  总结:补铁的食物已经为你介绍了,现在你都清楚了吧!在平时的饮食中一定要注意多吃这些食物,这样就能帮助补铁了。有一些人在吃东西的时候只考虑口味,不考虑营养元素,其实这样是很不健康的,希望大家要健康饮食哦!

吃什么补铁 缺铁吃什么 缺铁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