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怎么办 多吃补铁食物预防这种病

  贫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平时导致贫血的原因有很多,所以要积极预防预防,减少贫血的出现。如果不小心得了贫血,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贫血带来的一些症状,吃什么对身体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贫血怎么办

  1、含铁类食物

  多数的人会出现贫血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缺少铁元素的原因,所以在平时想要预防缺铁性贫血,那么我们应该多吃补铁的食物,也应注意从饮食中补充铁。像是平时比较常见的黑木耳、红枣、红豆等食物都含有较丰富的铁质,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贫血的出现。

应该多吃补铁的食物

  2、含维生素C食物

  虽然含有维生素C的时候不能够帮助我们补铁,但是可以促进铁的吸收,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应该多吃一点水果蔬菜。虽然瓜果本身含铁量不高,但是它们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蔬菜中的维C也能促进铁吸收,患有贫血的朋友要记得哦。

  3、动物血液

  其实在平时有很多的食物都是可以帮助我们身体补充需要的铁元素的,动物的血液补铁的效果也很不错。动物血液可以帮助我们补血主要是因为它含有血红素铁,这个物质容易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和消化,动物血和内脂豆腐做汤,经常食用,能够防治贫血。

  4、含维生素A食物

  除了维生素C有促进铁的吸收的功效外,维生素A也有。经常进食牛奶、胡萝卜、蛋黄,这些食物可以补充维生素A,有助于铁的吸收。没时间做饭的职业女性,可带些自己喜欢的牛肉干、卤鸡蛋、葡萄干、牛奶、水果等上班。三餐间补充些零食,也不失为纠正贫血的好方法。职业女性周末一定要给自己煲点排骨汤、鸡汤等,平时家中冰箱里放些罐装八宝粥、黄瓜、番茄、鸡蛋、火腿肠等,做早餐食用。

  5、高蛋白食物

  高蛋白的食物对孕妇贫血也有比较好的功效,所以要多吃高蛋白食物。妊娠中后期胎儿发育增快,只要每周体重不超过1公斤,就要多吃高蛋白食物,比如牛奶、鱼类、蛋类、瘦肉、豆类等,这些食物对贫血的治疗有良好效果。但要注意荤素结合,蔬菜、水果也要跟得上,以免过食油腻东西伤胃。

  6、动物内脏

  含铁量较高的食物,除了动物血液,还有动物的内脏。动物内脏中的铁含量往往高于动物的肉 ,如猪肝、牛肝、羊肝、鸡肝等,不仅含铁量高 ,而且维生素的含量也很丰富。

含铁量较高的食物,除了动物血液,还有动物的内脏

  贫血吃什么

  动物肝脏:肝脏富含各种营养素,是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首选食品。每 100克猪肝含铁 25毫克,而且也较易被人体吸收。肝脏可加工成各种形式的儿童食品,如肝泥就便于婴儿食用。

  各种瘦肉:虽然瘦肉里含铁量不太高,但铁的利用率却与猪肝差不多,而且购买加工容易,小孩也喜欢。

  鸡蛋黄:每 100克鸡蛋黄含铁 7毫克,尽管铁吸收率只有3%,但鸡蛋原料易得,食用保存方便,而且还富含其它营养素,所以它仍不失为婴幼儿补充铁的来源的一种较好的辅助食品。

贫血吃什么 贫血怎么办 贫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