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不会出现贫血

  哈密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哈密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 功效,它具有极高的营养物质。生活中哈密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哈密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哈密瓜的功效

  1、补充营养:在平时多吃一点哈密瓜可以帮助我们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能量,哈密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所以每天吃半个哈密瓜,就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维生素和B族维生素,这样能够保证机体的正常代谢,可以让身体的营养更加充分。

  2、生津解渴:哈密瓜中含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提供能量,并且哈密瓜中含有的柠檬酸、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1、C等都是人体需要的物质,在平时多吃一点哈密瓜能够保证水分充沛,在炎热的夏天食用哈密瓜可以起到解暑解渴的作用。

哈密瓜中含大量的碳水化合物

  3、保护肝脏: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吃哈密瓜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肝脏,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含有丰富的葫芦素B,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减轻慢性肝损伤,从而阻止肝细胞脂肪变性及抑制纤维增生,想要肝脏健康可以吃哈密瓜。

  4、预防贫血:哈密瓜对人体造血机能有显著的促进作用,常吃哈密瓜可以起到生血的作用,对于贫血的患者是非常不错的食疗佳品。

  5、美容养颜:哈密瓜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而这种抗氧化剂能够有效增强肌肤细胞抗防晒的能力,减少皮肤黑色素的形成,具有美白皮肤,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的功效。

  6、预防疾病:哈密瓜中钾的含量是高的,钾可以给身体提供保护,还能够保持正常的心率和血压,可以有效的预防冠心病,同时还能够防止肌肉痉挛。

  哈密瓜的吃法

  一、哈密瓜牛柳

  材料:牛柳250克、哈密瓜300克、细盐1小匙、细砂糖1小匙、生粉1小匙、植物油1大匙、柠檬汁1大匙

  做法:1、将牛柳洗净切成小丁。加入1小匙细盐和1小匙细砂糖。2、加入1小匙生粉和1大匙植物油。3、用手或是筷子拌匀,腌制20分钟。将哈蜜瓜切成给2厘米的小丁备用。4、平底锅烧热,倒入橄榄油。5、转中火,将腌制好的牛柳丁倒入平底锅内。炒至牛柳丁8成熟,倒入哈蜜瓜丁翻炒。6、翻炒1分钟关火,挤上1小匙柠檬汁,装盘即可。

  二、虾仁哈密瓜炒饭

  材料:米饭、哈密瓜、玉米粒、虾油、虾、胡萝卜、豌豆、食盐

米饭、哈密瓜、玉米粒、虾油、虾

  做法:1、将虾剥壳去泥肠。2、胡萝卜切小丁,哈密瓜去皮后也切成丁。3、锅内倒入虾油后直接倒油碗豆,玉米粒和胡萝卜丁快炒。4、翻炒两分钟后加入剥好的虾仁。5、虾仁炒至半熟状态倒入米饭。6、将米饭和配菜快炒拌匀。7、将炒好的米饭里加入甜瓜丁。8、所有的食材炒拌好后加入少许食盐出锅即可。

  三、水果海鲜沙拉

  材料:鲜虾5只、鲜芒果半个、哈密瓜一角、黄瓜1根相克食物、火龙果半个、黑胡椒粉半小茶匙、沙拉酱2茶匙

哈密瓜的功效 哈密瓜的吃法 哈密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