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 常吃它竟能降血压

  高血压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但是这种疾病不可小觑,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很多的并发症。高血压患者要注意饮食,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呢?告知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高血压是怎么引起的呢?高血压也有等级,等级越高越危险,高血压分级及危险分层是什么呢?

  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

  1、西瓜

  一般情况下,出现高血压这种慢性疾病后,需要通过合理的饮食调节进行改善,像常见的西瓜就适合高血压患者进食。因为本身西瓜含有的水分比较丰富,可以达到消暑解渴的作用。另外,西瓜里面还含有人体需要的番茄红素,维生素C,苹果酸等,还有较丰富的葡萄糖,进食之后可以达到补水的作用。这样对血液循环改善有利,还可以稳定血压。因此,想要降低血压的人不妨适当进食一些西瓜。

 

西瓜里面还含有人体需要的番茄红素

  2、芹菜

  芹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是比较适合的,芹菜中的营养被人体吸收之后会促进钠离子的排出,这样对于血压的控制是比较好的。所以,出现了血压的异常之后,可以适量的食用芹菜,对于血压的控制有一定的作用,对身体健康也有很大的好处。

  3、香蕉

  香蕉是许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水果,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因为香蕉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等。如果可以适当进食一些香蕉,补充人体需要的钾离子,对钠离子的排泄出去起到促进作用,这样也可以达到稳定血压的效果。因此,平时想要稳定血压的人,适当进食一些香蕉即可,还可以有效促进肠道蠕动,这样对便秘症状的改善也有一定的帮助。

  4、苦瓜

  患者出现了高血压之后可以适量的食用苦瓜,对于血压的控制也是比较好的。苦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具有很好的清热降火的作用,发现血压比较高的时候可以适量的食用苦瓜,对于血压的控制是比较好的,还能有效的预防上火的症状。

  5、海带

  血压升高的时候,建议进食一些海带。海带是常见的海产品,而且里面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对胆固醇的降低有帮助。另外,海带中的膳食纤维含量较多,可以调节人的肠胃道功能,这样对血压、血脂的控制均有帮助。

  6、洋葱

  血压异常升高时,可以适当进食一些洋葱。洋葱的营养价值比较高,主要是里面含有人体需要的类黄酮、硫化物等,这些物质均有抗氧化的功效,可以达到降低血糖,稳定血脂的作用。

可以适当进食一些洋葱

  高血压是怎么引起的

  (1)遗传

  遗传因素引起高血压病发病的作用已被公认,目前普遍认为遗传是成人高血压的一个极强的决定因素,但动物研究与流行病学资料均表明遗传的作用可能是传递的,而不是决定性的。与遗传易感性相互作用的环境因素也是成年人高血压的重要影响因素。

  (2)体重

  研究表示,人体的血压和身体的体重之间有很明显的关系。患高血压的几率和肥胖程度和精神压力有很大的关系,和身体的活动水平呈现的负相关。也有研究表示,如果身体的体重下降了5公斤,那么血压会下降5-20mmHg。所以要控住好我们的血压。

高血压分级及危险分层 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 高血压是怎么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