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原因 想不到这种疾病还有遗传因素

  高血压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得了此病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影响。严重的会威胁到身体健康,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患病。吃什么能够缓解高血压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压的原因

  (1)遗传

  我们应该知道高血压具有一定的遗传疾病,高血压具有遗传因素已经得了到专家的认证,所以说,希望自己的父母是高血压的人,在生活中应该要格外注意,主要是因为这些人带有高血压基因,生活中稍不注意就会患上高血压这样的慢性疾病了。

我们应该知道高血压具有一定的遗传疾病

  (2)体重

  有很多的调查显示,人们 之所以会出现高血压和体重是有直接的联系的,我们会发现体重越重的人,出现高血压的几率越大,一般来说下减少10Kg收缩压下降5-20毫米汞柱,这个也就是为什么多数的医生会让高血压的患者减肥的原因。

  (3)饮食电解质的摄入

  还有一些人会出现高血压主要是因为饮食造成的,像是平常摄入的盐分造成高血压的,这个时候导致高血压的主要因素,如果我们摄入的钠元素越多血压升高的可能性越大,还与有类似铅、汞和镉之类的微量元素也会升高血压。

  (4)吸烟与饮酒

  吸烟和大量酗酒也是公认的诱发高血压的常见因素,而且这些患者脑卒中的风险一下子增加了不少,不少患者就因此丢了性命。所以要想把血压控制住必须戒烟和控制饮酒量,少量的饮酒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超过一定量就不行了。

  (5)年龄与性别

  高血压患病率与年龄呈正比,女性更年期前患病率低于男性,更年期后高于男性。

  高血压怎么办

  首先,大家要确诊自己是否得了高血压,这需要大家去正规的医药测量血压,进行诊断,而高血压也有前期征兆,至于是什么征兆,我也总结了一下,大家点击下面的链接就可以了。

首先,大家要确诊自己是否得了高血压

  如果确诊了高血压,那么你就要注意了,首先,第一步就要从戒烟戒酒开始,很多高血压患者都喜欢抽烟喝酒,尤其是喝酒,喝酒容易引起血压升高,本来就有了高血压再喝酒,那就会有生命危险了,而烟中的尼古丁也会引起高血压,所以得了高血压第一步戒烟戒酒。

  合理饮食,之后就需要在饮食上改变了,尽量少吃过咸的东西,也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尽量少使用白肉,多吃蔬菜,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并且应该每天吃一些水果。

  适当运动,高血压患者不能剧烈运动,这样会造成血压升高,所以要适当进行一些缓和的有氧运动,比如慢走、慢跑和太极,这些运动都对于身体有益,对于控制高血压也有很好的帮助。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怎么办 高血压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