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的原因 超胖人群可能引起这个病

  身体内的胆固醇高对人体有很大的影响,很有可能会引起多种疾病的出现,能够引起胆固醇高的因素有很多,我们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旦出现胆固醇高的情况,对身体有危害,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大家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胆固醇高的原因

  超重、超胖人群

  如果我们的身体超重,或是超胖人群很有可能会出现胆固醇过高的症状,这个时候身体也很有可能会出现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等症状,并且这些疾病在肥胖人群中发病比较多,肥胖人群体内甘油三酯比较高,我们应该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如果我们的身体超重,或是超胖人群很有可能会出现胆固醇过高的症状

  遗传因素

  据数据统计,胆固醇高与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数据表明,每500个人就有1人遗传高胆固醇血症。

  饮食习惯不良

  饮食是导致人们胆固醇高的一大因素,饮食不多是很容易造成胆固醇高的,特别是在生活中爱吃油腻食物的人,这个时候往往胆固醇比一般人高许多,所以这类人在平时应该要注意膳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调整好对胆固醇的下降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肝病导致

  胆固醇高除了身体亚健康的人们之外,还有多种疾病也会导致胆固醇高,特别是对于肝病的患者,肝细胞受损的症状,这个时候胆固醇的酯化发生障碍,从而造成血中总胆固醇的升高,在生活中我们应该要注意保养身体,减少这些疾病。

  阻塞性黄疸

  胆固醇高的人与阻塞性黄疸也有一定的关系,阻塞性黄疸患者胆道受阻,导致胆汁不能及时排出,从而造成胆固醇偏高。

  胆固醇高怎么办

  1、避免摄入胆固醇过高的食物

  既然自己体内的总胆固醇已经很高了,就不要再让饮食中的胆固醇给肝脏增加负担了。日常生活中,像动物肝脏和鸡蛋都是属于胆固醇偏高的食物,一定要减少食用的次数,或者干脆不食用。每天饮食摄入的胆固醇必须控制在300毫克以下。

避免摄入胆固醇过高的食物

  2、避免摄入油腻食物

  特别油腻的食物中胆固醇的含量也是很高的,因此总胆固醇高的人一定要谨慎食用。像肥肉、荤油、还有一些油炸的食物好不吃,因为这些食物当中的脂肪含量是特别高的,会使体内的总胆固醇指标更高。

  3、多食用瓜果蔬菜

  新鲜的瓜果蔬菜对改善体内总胆固醇的指标有很大的作用,平时一定要增加瓜果蔬菜的摄入量,比如山药、苦瓜、苹果、柚子等都是可以降低总胆固醇指标的。

  4、多食用菌藻类食物

胆固醇高吃什么 胆固醇高怎么办 胆固醇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