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的原因 饮食出现问题会引起这种疾病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生活中会出现胆固醇高的情况了,能够引起人们胆固醇过高的因素有不少,在平时稍有不慎就会患病,胆固醇比较高会引起多种疾病的出现,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我们要在饮食方面缓解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胆固醇高的原因

  人们会出现胆固醇高的主要因素就是饮食。我们应该知道饮食是引起胆固醇升高比较直接的一个原因。不良的饮食习惯很有可能会导致我们身体中胆固醇升高,这主要是与饱和脂肪过多摄入有关,所以在平时应该要控制自己的饮食。

人们会出现胆固醇高的主要因素就是饮食

  脂肪主要是分为饱和脂肪和不饱和脂肪,在这其中饱和脂肪会导致胆固醇升高,这种脂肪一般存在于牛肉、猪肉、鸡蛋黄、黄油等食物中。虽然说注意饮食很重要,不过它不是唯一的因素。除了吃,还有一些自身的原因,同样会引起胆固醇超标。

  第二,超重。大家应该会发现多数胆固醇高的人都是体重的超标的人群,体重超标说明人体肥胖,人体的肥胖主很有可能是由于体内甘油三酯含量过多而导致的,这会促进体内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的升高,导致人们胆固醇高。

  第三,运动不足。缺少运动会增加体内低密度脂蛋白,降低对高密度脂蛋白的吸收,形成恶性循环。

  第四,遗传因素。家庭成员中如果有人患有高胆固醇,那么自身会更有可能也同样患有胆固醇过高。据调查统计显示,五百个正常人中,平均有一个人会有遗传性的高胆固醇血症。

  第五,年龄。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对于保持胆固醇平衡的能力会下降,吸收胆固醇的能力会增强,而代谢能力会降低。

  第六,吸烟。烟草中的有害成分会降低身体中高密度脂蛋白的水平,增加低密度脂蛋白的吸收。

  胆固醇高怎么办

  胆固醇有两种,一种是高密度的胆固醇,它在心血管方面能够起到保护作用,也称之为好的胆固醇,另外一种则是低密度的胆固醇,也叫坏的胆固醇,通常人们常常说的胆固醇高则是说得坏的胆固醇偏高。胆固醇偏高可以用药物治疗,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

  当然除了药物治疗外,还要从饮食方面控制,摄入的胆固醇高的食物要少,或者是尽量不吃这些富含胆固醇的食物。患者饮食方面可以考虑下面这些方面:

除了药物治疗外,还要从饮食方面控制

  1、植物油要多吃,如:橄榄油、玉米油等。胆固醇高的患者在选择食用油时,一定要选对,建议用一些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一些植物油。比如:橄榄油和玉米油。

  2、肥肉和荤油要少吃。胆固醇的患者不能吃过多的饱和脂肪,这些物质对于患者是非常危险的。肥肉与荤油的饱和脂肪多,因此尽量少吃这些或者不吃。

  3、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少吃或不要吃。动物肝脏以及蛋黄中含有的胆固醇含量比较高。建议胆固醇患者要控制这些食物的摄入。每日胆固醇含量不要超过三百毫克,对于降低胆固醇有好处。

  4、蔬菜和水果要多吃。胆固醇患者日常多吃一些蔬菜与水果,还有菌藻类的食物,还有木耳、海带等膳食纤维含量多的食物。这一类食物对于降低胆固醇的好处较多。

  5、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的食物会直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因此建议多吃一些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能够降低血管中的胆固醇。

  胆固醇高吃什么

胆固醇高吃什么 胆固醇高怎么办 胆固醇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