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的原因 身体过于肥胖会有这问题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有胆固醇过高的情况,一旦出现了这个疾病,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大家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胆固醇过高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要注意一下,胆固醇过高不能吃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胆固醇高的原因

  超重、超胖人群

  我们会发现很多出现胆固醇过高的朋友,身体都是超重的。我们会发现超胖人群胆固醇比较高,并且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在肥胖人群中发病也是比较高的,肥胖人群体内甘油三酯比较高,所以适当的减肥有利于降低胆固醇。

我们会发现很多出现胆固醇过高的朋友,身体都是超重的

  遗传因素

  据数据统计,胆固醇高与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数据表明,每500个人就有1人遗传高胆固醇血症。

  饮食习惯不良

  多数的人会出现胆固醇主要是因为饮食方面出现了,特别是对于日常生活中不注意饮食的人们来说,是很容易造成胆固醇高的,在平时总喜欢吃油腻食物的人往往胆固醇比一般人高许多,所以平时我们应该要注意膳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

  肝病导致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肝病对我们的身体危害是非常大的,,这个疾病很有可能会导致我们身体中胆固醇含量增加,特别是肝病朋友,很有可能会出现肝细胞受损,胆固醇的酯化发生障碍的情况,这样都会造成血中总胆固醇的升高。

  阻塞性黄疸

  胆固醇高的人与阻塞性黄疸也有一定的关系,阻塞性黄疸患者胆道受阻,导致胆汁不能及时排出,从而造成胆固醇偏高。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

  动物内脏

  包括猪、牛、羊、鸡等动物的肾、肝、肺、肠,大致含量是每100克内脏含200—400毫克胆固醇。所以,动物内脏应尽量少吃,以每月不超过2次为宜。

猪、牛、羊、鸡等动物的肾、肝、肺、肠

  蛋黄

  1个鸡蛋含胆固醇292.5毫克,主要集中在蛋黄内。所以,中国营养学会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普通成年人每天吃0.5—1个鸡蛋。血脂异常患者每周不要超过2—3个鸡蛋。

  乌贼

  虽然许多无脊椎动物都是以脂肪含量少,胆固醇低而广受人们喜爱的,但是乌贼却属于其中的异类。这是因为每100克乌贼的胆固醇含量会高达400毫克以上。

  鱿鱼、贝类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 胆固醇高怎么办 胆固醇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