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怎么办 想不到苹果醋还有这效果

  腹胀可以说是很常见的症状,多数的人在生活中应该都遇到过,一旦出现了腹胀我们会感觉自己的身体非常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腹胀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要注意有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腹胀的症状,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胀怎么办

  一、喝苹果醋

  一旦出现了腹胀的症,我们可以选择食用苹果醋,特别是对于消化不良导致的症状,我们这个时候可以在水中加入适量的苹果醋,之后慢慢的小口饮用,这个方法可以帮助我们消化掉肠胃中的食物,能够缓解腹胀的症状。

一旦出现了腹胀的症,我们可以选择食用苹果醋

  二、嚼米汤

  腹胀之后我们会感觉自己的身体非常难受,这个时候大家可以用米汤缓解,米汤可以帮助我们排气,对于缓解腹胀症状有很好的疗效,所以说总出现腹胀的朋友,可以把米和水按照1:5的比例煮沸五分钟,再盖上锅盖慢炖50分钟,一天喝几次就可以了。

  三、喝杯酸奶

  酸奶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腹胀的症状,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益生菌,这个物质能够帮助我们维持肠道中的菌群平衡,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对于促进消化和吸收有很好的帮助,这样就能缓解腹胀。

  四、柠檬水

  腹胀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柠檬水,能起到促进消化,缓解腹胀的作用,尤其是因为吃的太多或者吃的太油腻导致腹胀的时候,喝一些柠檬水效果会更好。

  五、腹部按揉

  如果觉得肚子胀气,可以沿着顺时针的方向对肚子轻轻的按揉,每次按揉大概三分钟左右,就可以起到促进排气的作用,对于缓解腹胀,促进排便都有很好的效果。

  六、调节心情

  有的人平时生活压力大,经常处在焦虑情绪中,或者有抑郁的倾向,此时也可能会引起功能性的胃肠病,就会有腹胀的症状出现,所以此时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外出走一走,和朋友聊聊天等方式调节心情,就可以缓解腹胀的症状,如果问题比较严重,也可以向专业的心理医生求助。

有的人平时生活压力大,经常处在焦虑情绪中

  腹胀的原因

  1、肠内气体

  由肠内物质发酵产生的气体,是引起腹胀的重要因素。吸收不良的食物成分,如乳糖,摄入后留在肠内,并成为肠道菌群发酵的基质。此外,肠内微生物群因IBS或功能性消化不良而发生改变,也可能促进发酵速度,增加肠道气体的产生。

  2、高含水量

  吸收不良的短链碳水化合物,如果糖和甘露醇,可通过渗透作用增加小肠的水分含量,可能导致腹胀。

腹胀吃什么 腹胀怎么办 腹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