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的危害 这个情况竟然是腹胀引起的

  腹胀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了,在生活中一旦出现了腹胀的情况,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危害,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生活,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腹胀的情况,吃什么好呢?其实导致腹胀的原因有很多,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腹胀的危害

  腹胀可降低身体的抵抗力

  别看腹胀在平时来说是一个很小的问题,但是如果我们长时间的腹胀,很容易导致营养不良、贫血等症状,一旦出现了这个情况,我们身体对传染病及各种感染的抗病能力减弱,炎症容易扩散,这样也会导致外伤的愈合能力减弱,受伤后伤口不易愈合。

别看腹胀在平时来说是一个很小的问题

  腹胀可导致维生素缺乏

  长时间的腹胀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对影响物质的吸收,特别是对于维生素的吸收,很容易引起维生素的缺乏。一些人在长时间的腹胀之后,会出现皮肤头发干燥,头发失去正常光泽和滋润,还有可能出现头发早脱的情况,此为缺乏维生素A所致。

  腹胀可引起贫血

  一旦患有腹胀,并且没有及时的治疗,那么我们有可能出现消化或是吸收的障碍,蛋白质及其他造血原料的吸收减少,之后能够会导致贫血的出现,这个时候患者很有可能会有指甲、手掌、皮肤以及口唇、和睑结膜等处颜色苍白,这个人也没有什么精神。

  腹胀能引起营养不良

  众所周知,胃肠道是人体吸收营养物质的品牌途径,摄入的食物和其他营养物质在胃肠道消化和分解后,有用的部分被吸收,无用的残渣由粪便排出。腹胀时,人体对营养的吸收发生严重障碍,能量供给不足,使人感到头昏眼花、口干舌燥、四肢疲乏、心慌气短,甚至出现营养不良表现。

  腹胀对老年人损害尤为严重

  老年人因抵抗力弱,比起青年人更容易出现腹胀,如果认为腹胀是小病,不及时就医,就易酿成大病,严重危害健康,甚至猝死。这是因为,老年人急性腹胀易出现低血糖、心脏和脑血管意外等并发症。

  腹胀吃什么

  1、麦芽

  麦芽性味甘、平。具有行气消食,健脾开胃的功效,尤其适用于食积不消、脘腹胀痛、脾虚食少者。

  2、苹果

  苹果性平,味甘。具有生津止渴、清热除烦、健胃消食的功效。其中富含的果胶还能够促进胃肠蠕动,适用于伴有便秘的腹胀患者。

苹果性平,味甘

  3、花椒

  花椒性温,味辛。有温中散寒、健胃除湿、止痛杀虫、解毒理气的功效。常用于治疗积食、停饮、呃逆、呕吐、风寒湿邪所致的脘腹冷痛。

  4、金橘

  金橘具有生津消食、化痰利咽、醒酒的作用,是腹胀、咳嗽多痰、烦渴、咽喉肿痛者的食疗佳品。

腹胀吃什么 腹胀的危害 腹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