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的原因 肚子里面有气会导致这个后果

  腹胀的问题很多人都曾经遇到过,在我们吃了很多东西的时候,就会有腹胀的感觉。不过腹胀的原因还不止如此,其他的很多原因也会导致腹胀。腹胀怎么办?想要解决这个问题,食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想具体了解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腹胀的原因

腹胀的原因

  1、气胀

  所谓的气胀其实就是因为肚子里面有气,导致了腹胀的感觉。在我们吃了很多产气的食物时,就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比如说豆类以及洋葱等食物,都是产气的,不能大量的吃。另外患上一些结肠炎或者是胆囊炎的时候,也会有气胀的问题。

  2、水胀

  水胀是常人不会接触到的一个腹胀的类型,其实就是腹水。当患上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时,可能会有腹水的情况产生,比如说肾脏功能受损,或者是肝硬化、脏器破裂出血时,就会有腹水的情况出现。腹水需要及时的治疗,一定不要拖延。

  3、虫积

  虫积就是蛔虫病,虽然说对于成年人来说这个病不容易患上,但是学龄前的孩子,出现蛔虫病的可能还是比较大的。如果孩子的肚子显得很鼓,而且还能够看到青筋,那么一定要引起重视。特别当孩子很能吃但是又不长肉的时候,很可能是蛔虫病。

  关于虫积,预防要大于治疗,个人卫生问题以及环境卫生情况,都很重要,如果有肠虫,那要及时治疗才可以。可以用驱虫药和导泻剂一起使用,效果很不错。一些中药也具有驱虫的效果,例如乌梅、苦楝根皮等。

  4、腹脂

  腹部脂肪太多的话,也是会引起腹胀情况。特别是对女性来说,更容易出现,因为脂肪代谢的改变,腹部通常有脂肪堆积。

  5、腹部肿瘤

腹部肿瘤有多种,经常会有腹胀的表现症状

  腹部肿瘤有多种,经常会有腹胀的表现症状。如果是肿瘤很大的话,就会表现为局部腹胀。如果有不规则腹胀等,就要去医院及时检查就诊,避免耽误到病情。

  腹胀吃什么

  1、麦芽

  麦芽性味甘、平。具有行气消食,健脾开胃的功效,尤其适用于食积不消、脘腹胀痛、脾虚食少者。

腹胀吃什么 腹胀怎么办 腹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