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的原因 得了这个病可能会有腹胀

  在平时多数的人应该都会遇到腹胀的情况,一旦出现腹胀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有比较大的影响,人们会感觉肠胃不适,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导致腹胀的原因其实有很多,大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缓解腹胀的情况,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胀的原因

  1、气胀

  如果我们的身体出现了胀气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肠胃很有可能会出现失调的症状,就是胃肠道积气所引起的。生活中我们一旦吃了容易胀气的食物、腹部着凉以及一些疾病,像是比较常见的结肠炎、慢性胃炎、慢性胆囊炎等,就会引起腹胀。

这个时候肠胃很有可能会出现失调的症

  2、水胀

  我们这里说的水胀,其实就是大家说的腹水,这个就是在我们的腹部产生了大量的水分。引起水胀基本上都是由于疾病导致,比较常见的就是肝硬化、低蛋白血症、肾脏心脏功能不全、脏器破裂出血等。如果是因为水胀出现的腹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3、虫积

  虫积是大家说的蛔虫病,一般这个疾病都是出现在还在学龄前的儿童身上。孩子生活中如果出现了虫积,那么儿童会出现大腹便便,青筋明显,比较常见的情况,就是孩子吃了很多的东西,但是身体不会变胖,如果有这些情况,那么就要注意肠道的蛔虫病。

  关于虫积,预防要大于治疗,个人卫生问题以及环境卫生情况,都很重要,如果有肠虫,那要及时治疗才可以。可以用驱虫药和导泻剂一起使用,效果很不错。一些中药也具有驱虫的效果,例如乌梅、苦楝根皮等。

  4、腹脂

  腹部脂肪太多的话,也是会引起腹胀情况。特别是对女性来说,更容易出现,因为脂肪代谢的改变,腹部通常有脂肪堆积。

  5、腹部肿瘤

  腹部肿瘤有多种,经常会有腹胀的表现症状。如果是肿瘤很大的话,就会表现为局部腹胀。如果有不规则腹胀等,就要去医院及时检查就诊,避免耽误到病情。

  腹胀吃什么

  1、麦芽

  麦芽性味甘、平。具有行气消食,健脾开胃的功效,尤其适用于食积不消、脘腹胀痛、脾虚食少者。

  2、苹果

  苹果性平,味甘。具有生津止渴、清热除烦、健胃消食的功效。其中富含的果胶还能够促进胃肠蠕动,适用于伴有便秘的腹胀患者。

苹果性平,味甘

  3、花椒

  花椒性温,味辛。有温中散寒、健胃除湿、止痛杀虫、解毒理气的功效。常用于治疗积食、停饮、呃逆、呕吐、风寒湿邪所致的脘腹冷痛。

  4、金橘

腹胀吃什么 腹胀怎么办 腹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