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怎么办 晚餐少吃产气食物能缓解这个症状

  腹胀是一种很难受的感觉,肚子里面似乎有很多的空气,硬邦邦的。腹胀的原因是什么?对于经常腹胀的朋友,应该要了解一下这其中的病因。腹胀怎么办?如果你想要快速的缓解腹胀症状,其实是有一些很好的方法的,快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腹胀怎么办

  晚餐少吃产气食物

晚餐少吃产气食物

  产气多的食物腹胀患者应该少吃或者不吃,肠胃功效比较好的朋友可以正常吃。在晚饭的时候更加应该注意,因为吃了饭之后没有太多的消耗活动,产生的气体容易堆积在体内,造成腹胀和肠鸣等症状。洋葱、豆类以及红薯都是产气食物。

  高纤维食物别过量

  含纤维比较多的食物,在平时应该经常吃,因为可以帮助通便、降低胆固醇,对健康很有益处,但是不能吃的过量。比如说竹笋、辣椒以及各种粗粮,它们的纤维含量都很高,每次吃应该适当,不要一次性吃太多,否则就会腹胀了。

  杜绝狼吞虎咽

  有一些人不管吃什么食物都会腹胀,其实这个时候就应该考虑到不是食物的问题,而是吃东西的方法有问题。吃东西的时候要细嚼慢咽,这样更利于消化,假如总是狼吞虎咽的,那么空气就会被过多的带入肠道,从而造成腹胀的问题。

  多吃护胃、顺气食物

  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养胃和顺气,在平时大家可以多吃一点山药,它能够帮助我们健脾胃、益肾气,帮助食物快速的消化和吸收,山药的黏稠质地能够帮助我们保护肠胃;大家也可以吃一点白萝卜,它能够可顺气,但要熟着吃,比如炖汤。

  克服不良情绪

  焦躁、忧虑、悲伤、沮丧、抑郁等不良情绪都可能使消化功能减弱,或刺激胃部制造过多胃酸,其结果是胃气增多,腹胀加剧。

  练习几个小动作

  简单易行的小动作可以有效缓解腹胀。仰卧在床上,两手分别放在胸、腹部;然后缓慢呼吸,持续1~3分钟。接着双腿屈膝,两手抱膝压向腹部,然后还原,重复10~30次,可促进胃的排空。还可以在临睡前,用一只手按住肚脐顺、逆时针揉摩各40~100次。

  警惕某些疾病

如胆囊炎、胆石症、胰腺炎、胃炎、溃疡病等,都易产生腹胀症状

  一些老人合并其他疾病,如胆囊炎、胆石症、胰腺炎、胃炎、溃疡病等,都易产生腹胀症状。还有由于胃肠道梗阻及腹腔积液、积气、腹腔肿块等原因所致腹胀者,病情多较严重,应及时就医检查,适当治疗。

腹胀怎么办 腹胀的原因 腹胀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