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怎么办 少吃这种食物腹胀好了

  腹胀的情况相信不少人都曾经遇到过,腹胀怎么办?在发生了腹胀的时候,建议考虑一下食疗的方法,虽然简单,但是效果特别好。腹胀的原因是什么?如果你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对这个话题比较感兴趣,那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腹胀怎么办

腹胀怎么办

  少吃产气食物

  腹胀的朋友应该避免吃容易产气的食物,像是豆类以及各种豆制品都不能吃。因为豆类的食物里面含有低聚糖,这个物质会让我们的肠道细菌发酵、分解出气体。所以,豆类的食物虽然营养很好,但是对于容易胀气的人来说要少吃。

  高纤维食物别过量

  高纤维的食物也是常人应该多吃的,但是腹胀患者应该少吃。高纤维的食物在肠胃里面也会产生气体,从而让腹胀的感觉更加明显。建议平时可以偶尔吃点,但是不宜过量。比如说南瓜、芹菜、菠菜以及玉米等,这些食物都是属于高纤维的。

  多吃护胃、顺气食物

  假如经常腹胀,建议吃点带有养胃效果的食物,比如说常见的山药,它能够很好的健脾胃,让肠胃消化能力得到提升。另外白萝卜也是一种对腹胀有缓解作用的蔬菜,它可以顺气,如果经常用白萝卜来炖汤喝,对肠胃有很大的益处。

  杜绝狼吞虎咽

  这种习惯会将气体带入肠道,因而产生腹胀。尽量少喝碳酸饮料和啤酒,含有果糖或山梨醇的甜点,也是产气的食物。

  克服不良情绪

  焦躁、忧虑、悲伤、沮丧、抑郁等不良情绪都可能使消化功能减弱,或刺激胃部制造过多胃酸,其结果是胃气增多,腹胀加剧。

  练习几个小动作

  简单易行的小动作可以有效缓解腹胀。仰卧在床上,两手分别放在胸、腹部;然后缓慢呼吸,持续1~3分钟。接着双腿屈膝,两手抱膝压向腹部,然后还原,重复10~30次,可促进胃的排空。还可以在临睡前,用一只手按住肚脐顺、逆时针揉摩各40~100次。

  腹胀吃什么

  1、黄瓜

黄瓜中含有类黄酮抗氧化剂槲皮素

  黄瓜中含有类黄酮抗氧化剂槲皮素,有助于减少胀气。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以及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腹胀吃什么 腹胀怎么办 腹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