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炎的症状 少尿可能是得了这个病

  肾炎是一种多数人不太了解的疾病,但是肾炎患者人数不少,大家应该对肾炎做一些简单的了解。患上了肾炎之后,患者会有一系列明显的症状。肾炎的原因是什么?不少人患病之后都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得病,想进一步了解就请看下文吧!

  肾炎的症状

肾炎的症状

  少尿

  患上肾炎之后,人会有少尿的症状,这是几乎所有的肾病都会有的情况。因为肾脏是负责代谢、排毒的一个器官,每天都需要过滤大量的尿液,但是如果患上了肾炎,肾脏的功能不如从前,代谢的能力也就下降了,出现了少尿症状。

  水肿

  肾炎的患者还可能会出现水肿,因为肾脏功能下降之后,体内的很多水分没有办法排出来,堆积在体内,当这些多余的水分堆积在皮肤下面的时候,就会看到明显的水肿。肾炎患者的水肿会长期存在,只有当病情缓解了才能够减轻。

  腰酸

  肾炎患者还常常会有腰酸的感觉,肾脏的位置就在我们的后腰,因此当发生病变的时候,难免会感觉到腰酸。很多人在出现腰酸症状的时候,都会认为是过度的劳累或者是睡觉时姿势不正确导致的,如果反复出现无故腰酸,应该怀孕是肾炎。

  在没有进行体育锻炼或搬重物的情况下,感到疲惫乏力、腰部酸痛,特别是刚经历完感冒发烧或者过度劳累的情况后出现腰酸,则要注意可能是急性肾炎的可能。

  夜尿增多

  晚上睡觉时,如果老是被尿憋醒,要上洗手间的,就要注意是肾脏功能下降的早期的表现。

  世界卫生组织将夜间排尿次数超过2次或以上作为夜尿增多的参照标准。睡前正常饮水,但是夜尿情况还是增多,次数在一个晚上3-4次的,就要注意检查和调理肾脏了。

  感冒过后血尿

感冒过后血尿

  急性肾小球肾炎大多与溶血性链球菌感染有关,一般在感冒症状减轻或消退后才会出现肾炎的症状。

  如果在感冒过后,排尿时发现尿液为混浊红棕色,就要引起警惕,很可能是急性肾小球肾炎。

肾炎的原因 肾炎的病因 肾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