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的原因 吃东西太快竟会引起这个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出现腹胀的症状,一旦出现腹胀我们会感觉自己的身体非常的不舒服,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腹胀的原因很多,它不是单一问题引起的。很多人会在饮食方面调节,这个时候吃什么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腹胀的原因

  1.你吃得太多或太快

  腹胀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就是在平时吃了很多。人体消化的过程中气体无法分散,只能坐在肠道内。这个时候就会出现腹胀的情况,如果你吃得更慢,那么出现腹胀的情况会减少很多。如果吃得太快的人经常吞食空气和食物,会加重我们腹胀的情况。

腹胀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就是在平时吃了很多

  2.腹部里有太多空气

  上面说了吃东西太快会导致人们出现腹胀。还有很多的习惯也会导致我们肠胃中进入更多的气体:用吸管喝苏打水或其他碳酸饮料(有许多其他不良副作用),还有口香糖或吮吸硬糖,如果是因为这种情况出现的腹胀,要及时的缓解哦。

  3.你很紧张

  人们的情绪对人体影响可以说是非常大的,在生活中如果我们有压力或焦虑的情况都会引起生理变化。这里面就包括了血液从消化系统转移到身体其他部位的反应。一旦出现这个症状会使我们消化的能力降低,导致腹胀。

  4.你正在吃难消化的食物

  有些食物比其他食物更容易引起腹胀和过量气体。脂肪是难消化的食物群,因此非常丰富的膳食会导致臃肿。脂肪比蛋白质或碳水化合物需要更长的时间消化,因此它可以使胃用更长时间来消化这些食物。难消化的食物包括豆类和十字花科蔬菜(西兰花,花椰菜,卷心菜)。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容易受某些蔬菜和水果的影响。纤维含量非常高的全谷物也是气体问题的常见原因。这些食物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健康益处,但如果它们导致腹胀,您可能需要适量食用。

  5.你没有喝够足够的水

  大多数人都没有喝足够的水(有7个警告标志告诉你你的身体缺水)。液体摄入不足会导致脱水,从而阻止身体系统和功能,包括消化系统,以高效率工作。脱水还有许多其他副作用。上面提到的食物都是健康饮食的关键部分。当你吃饭时,尤其是含有高比例高纤维的膳食时,你应该瞄准多喝水。这将有助于维持消化系统内的运动,防止腹胀和便秘。

  6.你使用甜味剂

  为了减少糖分,许多人转向使用人造甜味剂(可能会让你生病和糖尿病)或高果糖玉米糖浆(HFCS)等替代品(也可添加到许多加工食品中,如番茄酱,面包)甚至是你的咖啡。HFCS也是食品中十大差成分之一。在许多人中,果糖不易被人体吸收。果糖通常在小肠中被吸收,但对于那些果糖不耐受的人来说,有些人会前往结肠,细菌会在那里发酵果糖。这导致氢气和甲烷气体的释放,这会引起疼痛,腹胀,胃肠胀气和腹泻。您还需要注意与糖相关的疾病正在上升,因此请确保您没有糖消耗过多的迹象。

果糖不易被人体吸收

  腹胀吃什么

  香蕉

  香蕉富含钾,有助于调节体内钠水平,防止水肿和腹部胀气。香蕉还富含可溶性纤维,有助缓解或预防便秘。

  木瓜

  木瓜的功效有很多,饭后胀气可以吃木瓜。木瓜中的消化酶有助分解蛋白质,其纤维素还能促进消化。每周吃几次木瓜可有效调节肠胃功能。

  芦笋

腹胀吃什么 腹胀怎么办 腹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