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吃什么 吃麦芽可以缓解这种不适症状

  腹胀的情况我们都是经历过的,比如说遇到了一样自己特别爱吃的东西,很容易就会控制不住自己,一次吃很多,引起腹胀。腹胀吃什么?在腹胀的时候如果想要快速的解决,食疗的效果不错。腹胀的原因有很多,想知道腹胀怎么办就请看下文。

  腹胀吃什么

腹胀吃什么

  1、麦芽

  麦芽大家也许不是很熟悉,这是一种谷物,看起来和大麦、稻米的外型差不多。麦芽糖大家都知道,就是用麦芽制成的。麦芽具有行气消食的作用,让感觉腹胀厉害的时候,可以少量的吃一些麦芽。不过如果你有脾虚的问题,记得不要吃。

  2、苹果

  苹果作为一种营养价值十分全面的水果,对于解决腹胀也有很好的效果。苹果含有大量的果胶跟膳食纤维,这两种成分都是可以促进肠道蠕动的,对于腹胀的朋友来说,可以快速的缓解腹胀困扰。苹果建议在饭后一小时再吃,效果更好。

  3、花椒

  花椒一般是我们在做一些比较辣的菜的时候会使用的,花椒具有健脾和理气的作用,所以腹胀的朋友吃一些花椒也是很好的。另外如果有恶心、呕吐、体寒和湿气重的问题,也可以通过多吃花椒来改善。花椒不宜多吃,少量食用即可。

  4、金橘

  金橘具有生津消食、化痰利咽、醒酒的作用,是腹胀、咳嗽多痰、烦渴、咽喉肿痛者的食疗佳品。

  5、橘皮

  橘皮性温,味辛、苦。具有理气健脾、调中燥湿的功效。尤其适用于脘腹胀满或疼痛、消化不良者。

  6、梅子

  梅子味酸,性平,能生津止渴、敛肺止咳。其中富含的果酸能促进胆汁分泌,并具有良好的抗菌作用。

  7、菠萝

菠萝性平,味甘。具有消食止泻、滋补脾胃等功效

  菠萝性平,味甘。具有消食止泻、滋补脾胃等功效。其中含有的酶类物质,能帮助消化,缓解腹胀。

  8、鲜姜

  鲜姜富含姜烯等挥发性物质,具有保护胃黏膜、促进胃动力的作用,是一种具有芳香健胃作用的药食同源性食物。

腹胀吃什么 腹胀怎么办 腹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