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怎么办 少吃这样的食物能减轻腹胀

  腹胀相信大家都是很熟悉的吧,不少人都是遇到过这样的问题的。腹胀怎么办?在我们腹胀的时候,可以试试看吃某一些助消化的食物,能帮助缓解不适哦!腹胀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如果你想要知道腹胀吃什么,就请看下面的介绍吧!

  腹胀怎么办

腹胀怎么办

  晚餐少吃产气食物

  在晚上的时候是很容易出现腹胀的情况的,因为在晚餐之后,普遍人的活动量就会比较少,这个时候肚子里面的气就会难以排出来。因此在晚餐的时候不建议吃那些容易产气的食物,像是豆类的以及薯类的食物,放在中午吃比较好。

  高纤维食物别过量

  高纤维的食物也容易造成腹胀,像是菠菜、芹菜以及大白菜和辣椒等,这些食物当然是很健康的,但是对于肠胃功能不是很好的人来说,吃了就可能会引起腹胀。高纤维的食物应该每天吃,但是每次吃的时候要少量一些,大家要记住哦!

  多吃护胃、顺气食物

  顺气的食物大家应该还是比较熟悉的,主要就是白萝卜以及山药和山楂等。这些食物能够促进消化,缓解肚子里面的胀气情况,让人的不适症状得到缓解。腹胀的时候我们可以用白萝卜来煮水喝,这个偏方的效果很好,而且又没有副作用。

  杜绝狼吞虎咽

  这种习惯会将气体带入肠道,因而产生腹胀。尽量少喝碳酸饮料和啤酒,含有果糖或山梨醇的甜点,也是产气的食物。

  克服不良情绪

  焦躁、忧虑、悲伤、沮丧、抑郁等不良情绪都可能使消化功能减弱,或刺激胃部制造过多胃酸,其结果是胃气增多,腹胀加剧。

  练习几个小动作

  简单易行的小动作可以有效缓解腹胀。仰卧在床上,两手分别放在胸、腹部;然后缓慢呼吸,持续1~3分钟。接着双腿屈膝,两手抱膝压向腹部,然后还原,重复10~30次,可促进胃的排空。还可以在临睡前,用一只手按住肚脐顺、逆时针揉摩各40~100次。

  腹胀的原因

腹胀的原因

  1、肠内气体

  由肠内物质发酵产生的气体,是引起腹胀的重要因素。吸收不良的食物成分,如乳糖,摄入后留在肠内,并成为肠道菌群发酵的基质。此外,肠内微生物群因IBS或功能性消化不良而发生改变,也可能促进发酵速度,增加肠道气体的产生。

腹胀吃什么 腹胀怎么办 腹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