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吃什么 常吃萝卜可以减轻这个症状

  腹胀是指肚子里面很胀气的一种感觉,腹胀的原因有很多,相信多数人都有吃多了之后腹胀的经验。腹胀吃什么?如果你的消化能力不好,那么了解一下腹胀怎么办很有必要。解决腹胀其实很简单,具体的方法就从下面的文章里面找吧!

  腹胀吃什么

  萝卜

吃萝卜可以顺气

  吃萝卜可以顺气,这一点相信多数人都知道。由于萝卜的健脾效果好,所以说肚子胀气的时候吃点很适合。萝卜是可以生吃的,但是如果你不爱吃味道太重的,或者是担心不容易消化,那么就把萝卜煮成汤来吃,效果也是一样的。

  橘皮

  腹胀的朋友吃一些橘皮是很不错的,因为橘皮里面的挥发油成分比较多,这种物质能够促进我们的消化,提升肠道的蠕动速度,增加胃液的分泌量,所以说腹胀的时候吃一点很好。建议要去买现成的橘皮,不要自己在家里制作。

  米汤

  吃米汤也能缓解腹胀哦!米汤就是粥的汤,这样的东西吃了之后是很容易消化的,不会产生肚子消化不了的情况。而且米汤的味道也比较清淡,如果你腹胀的情况比较严重,而且没有胃口吃别的东西了,那么不妨吃一碗米汤吧!

  玫瑰花

  玫瑰花是一种很漂亮的花朵,而且味道也特别香。如果你常常会有腹胀的情况,那么建议你要准备一点玫瑰花放在自己的家里,经常闻到它的香气,可以让人的腹胀得到缓解。另外你还可以泡玫瑰花茶来喝,效果也不错。

  稀释醋

  买比较纯的苹果醋,一勺就好再加一杯200ml的水,可以帮助消化,或者是每天早上起来以后先空腹喝一杯柠檬水,可以帮助促进胃肠道的蠕动,而且还可以及时进行排便避免产气的可能。

  莲藕

藕能通气,还能健脾和胃

  藕能通气,还能健脾和胃,养心安神,亦属顺气佳品。以水煮服或稀饭煮藕疗效好。

  茴香

  茴香果实做药用,名小茴香,嫩叶可食用。子和叶都有顺气作用,用叶做菜馅或炒菜都可顺气、健胃、止痛,对生气造成的胸腹胀满、疼痛有较好疗效。

腹胀吃什么 腹胀的原因 腹胀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