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怎么办 少吃这样的食物能减轻腹胀(2)

  2、高含水量

  吸收不良的短链碳水化合物,如果糖和甘露醇,可通过渗透作用增加小肠的水分含量,可能导致腹胀。

可通过渗透作用增加小肠的水分含量,可能导致腹胀

  3、结肠内容物

  粪便嵌塞是由于便秘而增加结肠内大便堆积,可引起结肠膨胀。此外,结肠内大便堆积还会进一步提高发酵率,增加气体产量。这些事件的联合作用可显著地导致腹胀和/或膨隆。

  4、改变肠道气体运转

  众所周知,肠道气体运转的改变,导致气体的过度滞留,与腹胀发生有关。很可能,这种气体输送的改变是气体清除反射控制受损的结果。

  5、内脏敏感性

  内脏敏感性的改变是导致腹胀的主要因素之一。例如,直肠敏感度低被定义为直肠扩张阈值增加,是便秘诱发腹胀的常见因素。

  腹胀吃什么

  香蕉

  香蕉富含钾,有助于调节体内钠水平,防止水肿和腹部胀气。香蕉还富含可溶性纤维,有助缓解或预防便秘。

  木瓜

木瓜的功效有很多,饭后胀气可以吃木瓜

  木瓜的功效有很多,饭后胀气可以吃木瓜。木瓜中的消化酶有助分解蛋白质,其纤维素还能促进消化。每周吃几次木瓜可有效调节肠胃功能。

  芦笋

  芦笋是防止胀气的超级食品。芦笋具有利尿作用,能帮助人体排出多余水分,缓解腹胀不适。芦笋中的叶酸很容易被破坏,所以若用来补充叶酸应避免高温烹煮,佳的食用方法是用微波炉小功率热熟。

  酸奶

  一杯半含有益生菌的酸奶可以帮食物更有效地进入到肠道中,不但能加速胃肠蠕动,还有助于消化豆类等容易胀气的食物。

  总结:腹胀的时候应该怎么办,现在你都清楚了吧!虽然说腹胀不是很严重的问题,但是如果经常出现,还是会让人很难受的。腹胀的时候可以吃点酸奶、白萝卜、胡萝卜、山药和山楂,这些常见的食物能很好的缓解腹胀的困扰。

腹胀吃什么 腹胀怎么办 腹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