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食物好 5种食物能疏通肠道一路无阻

  便秘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日常比较小的疾病,所以不太重视,但是便秘一直不能缓解,会给身体带来危害,出现了便秘要怎么办呢?想要彻底改善便秘,患者需要知道引起便秘的原因,一些食物能够改善和预防便秘,吃什么食物好?

  便秘吃什么食物好

  1、红薯润肠效果好

  常吃红薯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效果,主要是它当中有大量的粗纤维,在我们摄入了一定的红薯后,它当中含有的粗纤维在遇到水后会在肠道内膨胀,从而增加粪便量,这样能够将肠胃当中的垃圾排出体外,这样能够起到促进消化的效果。

常吃红薯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效果

  2、板栗润肠通便

  板栗是非常好的润肠通便的食物,如果大家发现自己有湿热痰多的症状,那么可以利用板栗来缓解症状,还有对于有嗽、喉咙干渴的朋友,也可以适当的吃板栗,能够起到很好的改善效果。板栗里面的物质,能够起到滋润肠道、缓解便秘的效果。

  3、芹菜

  芹菜是大家经常会吃的蔬菜,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芹菜里面的物质,能够起到刺激胃肠蠕动的效果,也可以促进排便,所以一旦出现了便秘症状,可以通过吃芹菜来解决。大家可以将苹果和芹菜,或是芹菜和柠檬搭配在一起。

  4、猕猴桃

  猕猴桃不但可以迅速的清除身体里面积累的有害物质,还可以有效的预防肠癌以及动脉硬化的出现。因此如果有便秘的情况,可以在每天早上空腹的时候吃1~2个猕猴桃,这种做法长期坚持下去可以有效的缓解男性便秘的情况,而且效果非常的显著。

  5、苹果

苹果可以有效的治疗便秘和缓解腹泻

  苹果可以有效的治疗便秘和缓解腹泻,苹果里面含有大量的果胶,是一种可溶性的使用铅纤维具有非常强大的保水能力,可以有效的清除肠道的垃圾,如果不剥皮吃苹果效果更加显著。而且可以利用苹果和西芹搭配在一起榨成果汁,每天喝一杯效果更加显著。

  便秘的原因

  1、营养素不足

  每天补充营养,但是一部分人只补充肉的营养,忘记了维生素的营养,体内食物纤维不足,肠道机能和消化机能下降,食物容易堆积,排便变得困难。

  2、缺乏锻炼

  现在的人因为工作压力大,所以懒惰的人很多。运动量减少的话也会影响排便次数。多运动的话可以有效地促进肠道的蠕动运动。长时间不运动会影响肠道的正常刺激。

便秘吃什么食物好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