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晒吃什么 这7种食物能为皮肤建立防晒屏障

  到了夏季的时候太阳是火辣辣的,也总担心自己被晒黑,所以防晒就显得非常重要了,防晒具体的好处有哪些呢?夏季防晒的方法有很多,大家可以用自己喜欢的防晒方法,一些食物能起到辅助防晒的作用,平时吃什么食物好?

  夏季防晒吃什么

  胡萝卜:胡萝卜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蔬菜,它当中有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对于预防紫外线有不错的效果,所以在夏季,经常吃胡萝卜能起到一定的防晒作用,对我们的皮肤有滋补的效果。

胡萝卜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蔬菜

  西红柿:西红柿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它里面有番茄红素,番茄红素是非常好的一种抗氧化物质,经常吃能起到防晒效果,也能延缓皱纹的出现,如果大家能每天摄入一些番茄红素,就可以有效的降低紫外线的危害。

  绿茶:说到绿茶大家应该不陌生,它是大家经常会喝的一种茶,也是不错的防晒饮品。在很多防晒产品中都有绿茶成分,绿茶能改善因为晒后出现的粗糙、松弛的情况,还可以减少身体中的过氧化物,这样就能起到防晒效果。

  芒果:芒果不仅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其中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及其它植物化学物质,都有抗氧化,增强皮肤抵抗力等作用,特别是对于经常晒太阳者,更建议适当多食用。

  坚果类食物:夏季多吃坚果类食物也有助于防晒,坚果类食物中富含丰富的不乌金 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具有软化皮肤,防止皱纹的作用,同时还兼具防晒保湿等功效,因此适合夏季适当食用。

  西瓜:夏季吃西瓜也有助于防晒的。首先西瓜中富含丰富的水份,可以起到补水的作用,此外西瓜中还含有丰富生理活性氨基酸,这一种生理活性氨基酸,具有增白、防晒、营养肌肤等效果。

夏季吃西瓜也有助于防晒的

  全麦食品:全麦食品中富含B族维生素,粗纤维。因此就可提高人体肌肤对于阳光的抵抗力,及恢复能力,进一步减少由于防晒不到位引起的色素沉着等问题,此外,丰富的粗纤维,对于减少体内积聚的毒素,减少黑斑的形成也有一定的帮助。

  夏季防晒的方法

  1、重复涂抹防晒霜:流汗或者毛巾擦拭等都会降低防晒效果,重复涂抹并不是得到新的防护,而是保持防晒效果。任何保养品,甚至只是水,只要覆盖在防晒上便会影响防晒的功能,因此游泳或流汗后必须补涂防晒。

  2、免在正午出门:UVB在正午时要比早、晚的高100倍左右。 所以大家一定要避免在正午外出,这样可以有效的自我保护。

  3、外出时一定要尽量避免暴晒。在外出的时候避开上午10点至下午3点,因为这段时间紫外线强烈。还要尽量避免沙滩和山顶等地方。

夏季防晒吃什么 夏季防晒的好处 夏季防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