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 常吃这4种食物能让你一通到底

  便秘是很多人都出现过的情况,不过很多人对便秘并不重视,只有非常严重的时候,才会感觉着急,这样做是不对的,有便秘后要怎么调理?便秘与很多原因都有关系,大家要了解一下,一些食物能促进排便,吃什么食物好?

  便秘吃什么

  一、黑木耳

  部分患上便秘的人会服用泻药改善症状,这个方法会让大家产生依赖性,也会给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其实患者可以通过饮食改善便秘,平时可以多吃黑木耳,黑木耳中的营养物质,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也有不错的补血效果。

黑木耳中的营养物质,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二、桑葚

  桑葚是很有营养的水果,它能起到不错的通便作用。桑葚中的营养物质,能起到促进排便的作用,让便秘症状快速消失,有研究显示,桑葚中的物质,对提高免疫功能有不错的效果,也会让细胞生长变快,起到护理肝脏的效果。

  三、红薯

  有便秘的人生活中可以多吃红薯,红薯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不管是将它蒸熟后食用,还是煮粥喝都非常美味,也能起到通便的作用。便秘的患者还可以将红薯和米搭配在一起吃,在里面放入白糖来调味,也能起到改善便秘的效果。

  四、豆类食品

  想要解决便秘问题多吃一些豆类食品也能够起到很好的改善作用,豆类食品里面的纤维素含量很丰富,这样就能让肠道的状态得到改善,能够解决便秘问题,大部分的豆类食品里面的膳食纤维含量是非常高的,能够让粪便成型以及软化,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吃一些黄豆或者是玉米。

豆类食品能够起到很好的改善作用

  便秘的原因

  1.水份损失过多:患者一旦损失大量水分,就会导致患者出现大量出汗、呕吐、腹泻、失血等症状,这将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代谢,进而导致便秘症状的出现。

  2.社会与心理因素:很多患者由于工作压力大,长时间不运动,再有就是工作上不顺利,家庭不和睦,这些原因都会导致身心疲惫,进而影响了正常排便,终导致神经紊乱,影响肠胃正常蠕动,导致便秘的发生。

  3.药物副作用:有的人会患有一些肛肠疾病,这时就会吃一些药物,这些制剂就会起到抑制神经元的作用,影响身体对食物的吸收,这就会导致身体的各项机能失衡,也会导致便秘症状的出现。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调理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