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腌海鲜不止你喜欢 它们也很喜欢

  近来生腌海鲜在网络爆火,很多美食博主也在推荐生腌海鲜,博主吃起来很美味,很多人也跃跃欲试。生腌海鲜的做法是将新鲜的鱼、虾、蟹等食物,用生姜、酒和各种调味料腌制,放入冰箱冷藏几个小时。而生腌海鲜有没有寄生虫和有什么寄生虫与细菌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热点。

  生腌海鲜有没有寄生虫?

用酒浸泡不能完全将寄生虫杀死

  海鲜中有寄生虫这一点毋庸置疑,生腌海鲜制作过程中会加入酒,很多人认为用酒腌制海鲜能杀死寄生虫,但用酒浸泡不能完全将寄生虫杀死。海鲜和河鲜中寄生虫种类繁多,有研究显示,即使用酒精将海鲜浸泡48个小时,部分寄生虫依旧可以存活,用来腌制海鲜的酒浓度并不高,腌制时间较短,所以食用生腌海鲜存在感染寄生虫的风险。

  生腌海鲜有什么寄生虫?

生腌海鲜有什么寄生虫

  1.异尖线虫

  异尖线虫常见于海鱼和海洋软体动物中,如果人们生吃了被异尖线虫寄生的食物,可能会感染异尖线虫。其幼虫进入人体后,会寄生在消化道各个部位,此病被称为人体异尖线虫病,患病后会导致呕吐、腹痛和恶心等消化系统症状,部分患者可能存在剧烈的过敏症状,严重时会影响到消化道,穿破肠壁。

  2.肝吸虫

生腌海鲜中的细菌 生腌海鲜有什么寄生虫 生腌海鲜有没有寄生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