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吃甘”不是没道理 春季这5种甘味食物可别错过

  俗话说“春吃甘,病不沾”,春季吃一些甘味食物,对身体有很好的滋养效果,那么哪些甘味食物适合春季食用呢?春季养生除了要合理饮食,也要注意一些养生方式,春季养生要注意哪些事项?

  春季可多吃哪些食物

  1、南瓜

  南瓜是春季可多吃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果胶,适量食用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能力。因为春季早晚温差比较大,而天气忽冷忽热,很容易因为受凉而感冒,南瓜中含有丰富果酸、维生素、氨基酸,适量食用助于降低感冒的几率。

南瓜是春季可多吃的食物

  2、红薯

  红薯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不仅吃起来口感很好,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适量食用之后有助于改善气色。此外,红薯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适量食用有助于预防便秘,还帮助缓解“春困”,所以在温暖的春季可适当食用红薯。

红薯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

  3、山药

  山药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春季天气逐渐变暖,而且微风徐徐,如果没有补充足够的水分,很容易导致上火,而山药温而不燥,即使多吃一些也不会导致上火,非常适合春季食用。

  4、莴苣

春季养生注意事项有哪些 春季可多吃哪些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